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大尼兒少家園前院長侵吞千萬公款被訴 連921受災戶存款也敢A

伯大尼兒少家園前院長林鮑基慧涉嫌侵占公益款項,去年被檢調搜索及約談到案,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資料照)

伯大尼兒少家園前院長林鮑基慧涉嫌侵占公益款項,去年被檢調搜索及約談到案,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1/05/25 10: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基督教台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前任執行長兼院長林鮑基慧,被指控擔任院長13年間,涉嫌侵吞伯大尼公款及院友存款約900多萬元,甚至連921地震受災戶的存款也敢A,台北地檢署今依公益侵占罪將林鮑基慧起訴。

檢方調查,林鮑基慧承認侵吞王姓院友存款340萬元、伯大尼兒少家園蓋大樓的土地仲介費160萬元,事後已陸續返還440萬元,仍積欠伯大尼60萬元;此外,她還涉嫌侵吞921地震受災戶傅姓姊弟的400萬元存款,不過此部分她不認罪。

去年5月,伯大尼董事會接獲檢舉,指林鮑基慧自2006年開始至前年擔任院長期間,涉嫌以春節院童紅包及活動費等暫借款名義,侵占伯大尼的公款;另涉嫌利用幫院友保管銀行存摺的機會挪用款項。

伯大尼董事會發現林鮑基慧私吞公款的劣跡後,隨即解除她的職務並要求她還錢,林鮑基慧則試圖與董事會和解,賠了百萬元。去年11月,檢調發動搜索及約談林鮑基慧到案,訊後一度諭令她20萬元交保。

伯大尼兒少家園起源於1957年,英國宣教士艾偉德來台後,發現台灣有許多因戰爭、疾病而無家可歸的孤兒,於是在台北市北投成立「艾偉德孤兒院」;1959年,「美國世界展望會」協助於北市木柵現址購地興建房舍,命名「伯大尼育幼院」,1971年登記立案為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收容撫養失依貧苦的兒少,藝人郭采潔曾協助代言募款。(11:2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