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八通關森林惡火 南投地檢署分案偵辦

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火災案,已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檢方24日正式分案指揮偵辦。(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火災案,已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檢方24日正式分案指揮偵辦。(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5/24 18: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大火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委喬建中帶領的5人登山隊,涉炊事不慎引發森林大火,嘉義林管處已出具森林被害告訴書,由保七總隊第七大隊直接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檢方今日分案,交由國土組檢察官專案指揮調查。

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今日進入第9天,延燒面積已達71公頃,昨日傍晚下雨傳出火勢熄滅,今日則有2處冒煙已投水熄滅。而該場燒了9天的山林火災,備受社會關注,因涉引發火災的是NCC專委喬建中帶領的5人登山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已強調求償到底。

這起疑似炊事不慎引發的玉山山林火災案,保七總隊第七大隊22日下午已移送到南投地檢署,南投地檢署今日上午正式分案,交給該署國土組的檢察官案偵辦。

南投地檢署表示,嘉義林管處是火災發生林地的轄管單位,保七總隊第七大隊直接移送該案時,即有嘉義林管處出具的森林被害告訴書。

據了解,喬建中等5人登山隊涉炊事不慎引發森林火災,其刑法部分,涉及違反森林法第53條第3項的規定,即「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南投地檢署24日已正式分案指揮偵辦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火災案。(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24日已正式分案指揮偵辦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火災案。(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