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崙山森林火災疑登山客炊事未熄滅餘燼引起 已延燒5天

東勢林區管理處位於馬崙山的八仙山事業區102林班森林火災延燒5天。(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區管理處位於馬崙山的八仙山事業區102林班森林火災延燒5天。(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1/05/23 12:12

首次上稿 09:42
更新時間 15: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林區管理處位於馬崙山的八仙山事業區102林班森林火災延燒5天,空勤隊今天持續出動直升機協助投入水袋,協助滅火,目前火勢主要集中在人跡較難到的地方,延燒面積逾4.8公頃,東林管處研判為登山客炊事未將餘燼熄滅所致。

東勢林管處八仙山事業區102林班於19日傳出森林火災,東勢林管處投入逾280人次的人力到場滅火,在火場周邊開闢長達500公尺的防火線,但因火場位置偏遠,加上部分地區坡度陡峭、土質鬆軟且遍佈易燃的腐植質,使得滅火不易。

空勤總隊連日出動直升機協助投水救援,昨並吊掛2袋共2噸的水囊及800噸的物資,供現場人員滅火,並維持現場救火人員所需。

今天上午,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再出動直升機,空投1袋約1噸的水,協助滅火,後因南投平和部落也出現森林火災,該直升機前往協助空勘後再返回馬崙山火場空投1袋約1噸的水,截至中午共出動直升機2架次、投水10噸,但目前火勢尚未撲滅。

不過,東勢林管處指出,這次森林火災地點,位於熱門谷關七雄登山路線的馬崙山自然步道附近山區,救火人員發現起火點為3月17日曾接獲登山客通報煙點的位置,當時林管處人員有將火滅了,研判這次疑似又有登山客在山頂炊事,未將餘燼熄滅所造成,但確切原因仍待火勢撲滅後交由警消單位蒐證確認,並提醒民眾根據森林法第53條規定,放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且除負刑責外尚須負民事賠償責任,呼籲民眾前往山區切勿生火,共同保護珍貴森林資源。

東勢林管處人員背負水袋滅火。(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人員背負水袋滅火。(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水袋,協助馬崙山森林火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水袋,協助馬崙山森林火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