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稅局主任竄改差勤紀錄「深感愧疚」保住官位

懲戒法院判劉員降一級改敘。(記者吳政峰攝)

懲戒法院判劉員降一級改敘。(記者吳政峰攝)

2021/05/22 17:4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稅局竹北分局人事室劉姓主任(案發後調基隆分局),2015年起多次利用主管權限進入電腦系統,更改自己的遲到、早退紀錄,以符合差勤規定,後經同仁向廉政署檢舉,全案曝光。新竹地院以劉員犯公務員登載不實準公文書罪,判刑1年,緩刑3年。懲戒法院審理期間,劉員則以「深感愧疚」答辯,希望能保住工作。合議庭日前判她降一級改敘,未撤職,可上訴。

劉員原為竹北分局人事主任,2015年到2016年間,多次遲到與早退,但因她的補修時數不足,無法彌補遲到與早退的時數,竟然異想天開,用其主管差勤維護修改權限,以維護出勤狀態作業為名,用個人帳號登陸國稅局差勤管理系統,透過「新增刷卡時間」功能,不實新增上、下班時間的紀錄,以讓自己的出勤紀錄符合差勤規定。

原以為天衣無縫,未料,同一分局的一名臨時雇員,也用這種方式替多名同仁修改差勤紀錄,由於數量高達303筆,雇員良心不安,最後決定向廉政署自首並檢舉,劉員的犯行才一併曝光。

竹院考量劉員無前科,判刑1年,緩刑3年,向公庫支付10萬元,免入獄。

懲戒法院審理期間,劉員表達悔過之意,對於自己擅自修正差勤資料,深感愧疚萬千,悔不當初,懺悔以往錯誤行為,時時反省警惕謹記教訓,希望獲得輕判。

懲戒法院考量劉員承認犯行獲得緩刑,犯後態度尚可,決定給她一次機會,未判撤職,僅判降一級改敘,盼她能改過遷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