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天炮驅猴釀火燒山 果農遭法辦悔不當初

楊姓果農向警方供稱猴群長期來偷摘芒果,造成損失。(民眾提供)

楊姓果農向警方供稱猴群長期來偷摘芒果,造成損失。(民眾提供)

2021/05/19 09:1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內門區溝坪山區日前發生火燒山事件,經調查,竟是當地一名48歲楊姓果農以沖天炮驅趕猴子時,不慎引燃自家芒果園地上乾葉,火勢蔓延至一旁竹林釀成火燒山,楊姓果農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楊姓果農向警方供稱,現在正值芒果產季,今年乾旱災情導致著果率減少,不見以往結實纍纍的景象,再加上獼猴近期都會過來芒果園摘取果實,讓他不堪其擾,16日下午3點發現又有猴子來偷摘芒果,氣憤之餘引燃隨身攜帶的沖天炮射向猴群恫嚇,不料第2支沖天炮的炮灰掉在芒果園裡,引燃地上乾葉,一時無法撲滅,見火勢蔓延至旁邊竹林,便趕緊通知警消協助,消防人員抵達後,花了2小時將火勢撲滅,幸未延燒到一旁住家,釀成更大災害。

旗山分局呼籲南部地區自去年底至今仍無大量降雨,適逢枯水期間,山林遍布乾燥枯枝與落葉,一旦失火將一發不可收拾,切記不隨意丟菸蒂、不任意燒雜草、不放爆竹煙火,用火後應撲滅餘燼,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楊姓果農以沖天炮驅趕猴子,卻釀成火燒山意外。(民眾提供)

楊姓果農以沖天炮驅趕猴子,卻釀成火燒山意外。(民眾提供)

楊姓果農手拿獼猴強摘芒果後,遺留的芒果包裝紙。(民眾提供)

楊姓果農手拿獼猴強摘芒果後,遺留的芒果包裝紙。(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