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律師上週二曾去開庭 高院立即消毒 法官等接觸者居家辦公

今天傳出一位男律師上週六(15日)確診,高等法院今證實,並立刻對他停留的區域進行消毒,曾經接觸過的法官、書記官等法院人員皆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資料照)

今天傳出一位男律師上週六(15日)確診,高等法院今證實,並立刻對他停留的區域進行消毒,曾經接觸過的法官、書記官等法院人員皆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資料照)

2021/05/17 19:3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遽升高,今天傳出一位男律師上週六(15日)確診,高等法院今證實,今上午接獲律師事務所通知,這位男律師本月11日下午曾至高院刑事專二庭開庭,15日確診,高院接獲訊息後,立刻對他停留的區域進行消毒,曾經接觸過的法官、書記官等法院人員皆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高院表示,今上午接獲這位律師的工作事務所通知接獲訊息後,立即對律師停留的空間消毒,並使接觸之法官、書記官、通譯及法警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身體出現異狀,須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就醫。

這位律師上週二下午至高院刑事庭開庭,上週四赴新北地院出庭。今一度傳出這位律師上週二也有到台北地院開庭,北院澄清,當天這位律師因為衝庭,並未至北院開庭 ,指派同一家事務所的律師來開庭,但因代班律師與確診律師有接觸,因此北院還是請開庭的同仁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地院表示,今日獲悉後已立即通知當天開庭的法官、書記官、通譯、法警、庭務員、公訴檢察官,請假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身體有異狀,應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進行就醫;法官同辦公室同仁等,也通知自我健康監測,注意健康狀況,也立即該法庭、律師休息室清潔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