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胎紋幾乎磨平 國三生騎機車下坡轉彎處摔死

潘姓學生無照騎車自摔死亡,警方調查,機車輪胎的胎紋幾乎磨平。(記者王善嬿攝)

潘姓學生無照騎車自摔死亡,警方調查,機車輪胎的胎紋幾乎磨平。(記者王善嬿攝)

2021/05/14 15:06

〔記者王善嬿/中埔報導〕嘉義縣16歲潘姓國三生昨天下午近4點,無照騎普通重型機車雙載,自中埔騎往頂六行經嘉135線與嘉134線路口,疑轉彎失控,連人帶車摔倒,經送醫急救晚間7點多不治。

潘某的家屬今拒訪,而被潘姓少年雙載的另名陳姓少年,因骨折需動手術,尚在住院治療。檢警相驗,潘某為顱骨骨折、氣血胸,因創傷性休克致死。

警方調查,潘某是跟親戚借機車外出,不過勘驗發現,機車不僅老舊,而且輪胎胎紋幾乎磨平,加上事故發生處為下坡、轉彎處,不排除車禍事故因此發生。

振南機車行業者李雅惠表示,輪胎胎紋深度不足,就會影響行車安全,而胎紋不足1.6公釐,法令規定就不能上路;建議民眾騎乘6000到1萬公里時就要檢查,如果時常騎車騎長程距離,或常要煞停的話,也會增加磨損度,建議4、5000公里就要檢查、更換,也可在更換機油、齒輪油時,請技師檢測胎壓確認輪胎狀況。

潘、陳就讀學校的校長表示,曾多次告誡學生不要無照騎機車,不料仍發生憾事;2名學生原本明天(15日)要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因1死1傷,都無法參加。

校長說,昨天晚間得知2名學生發生車禍事故,就與學校老師陪同家屬處理就醫、喪葬事宜,並給予住院的陳同學心理輔導;潘姓學生曾希望能順利畢業,學校將提早頒發畢業證書,讓潘同學了卻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