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毒嫌犯取綽號躲查緝 叮噹、靜香、大雄、胖虎全被起訴

檢調於宜蘭縣冬山鄉的民宅查獲新興毒品「喵喵」等成品、半成品與液態原料。(資料照)

檢調於宜蘭縣冬山鄉的民宅查獲新興毒品「喵喵」等成品、半成品與液態原料。(資料照)

2021/05/14 12: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今年1月在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入口附近的出租民宅,破獲新興毒品「喵喵」等製毒工廠,查扣毒品成品247公斤,該集團成員為躲避查緝,還以日本卡通「哆啦A夢」的角色名字為暱稱,各自取名「叮噹」、「靜香」、「大雄」及「胖虎」;台北地檢署今依可處死刑的製毒等罪,將番柏丞(靜香)等4名成員起訴。

檢調調查,番柏丞投資蔬果期貨失利,無力償還數百萬元的債務,後來聽從蕭姓友人(已發布通緝)的建議,為了200多萬元的報酬而參與製毒,另找來原先從事酒店經紀,後來因疫情影響生意的林靖軒、黃郁翔、池煜桓等同夥加入。

檢調今年1月發動搜索,從該製毒工廠查獲「喵喵」成品247公斤,以及液態原料、封口機等製毒設備;製毒成員落網後,還一度保護綽號「靜香」的番柏丞,謊稱番男是女兒身。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民宅一樓張貼「出租」避人耳目。(資料照)

民宅一樓張貼「出租」避人耳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