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經營大麻栽種製造工廠 加盟金收200萬元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訓誠(左一)向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左三)、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四)等人說明現場展示查扣的大麻植株、大麻花成品。(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訓誠(左一)向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左三)、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四)等人說明現場展示查扣的大麻植株、大麻花成品。(記者丁偉杰攝)

2021/05/13 19:3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今天宣布搗破葉翔浤為首的33處加盟型大麻栽種製造工廠,查扣市價近10億元的大麻植株2615株,37歲葉嫌為了致富,2017年起,上網學習栽種、製造大麻,以類加盟企業化經營模式,向有意栽種、製造大麻者,收取約200萬元加盟金,提供技術及設備共同從事不法,所栽種的33處場所遍及嘉義縣、市,初估葉嫌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元,其中1處經鄰居舉報,讓專案小組得以溯源,追出這個史上最大大麻案。

嘉義地檢署今天下午舉行破案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台南高檢署檢察長費玲玲、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警政署長陳家欽、嘉義縣警察局長廖訓誠、嘉義市警察局黄建榮等人及專案小組成員出席,現場展示查扣的大麻植株、大麻花成品、栽種大麻器具等。

邢泰釗說,教育部統計學生常用成癮物前幾名,分別為K他命混合型毒咖啡包、笑氣、安非他命、大麻,混合型毒咖啡包與大麻在年輕人及白領階層廣泛流行,去年因疫情導致大麻市場增長,高檢署配合警方加查緝外,更加強反毒力道,從根源斷絕毒品危害。

陳家欽表示,警方近年來在全國各地共查獲35場大麻種植場,追查毒品流向大都流入夜店,而銷售管道則與黑道把持有關,因販賣大麻有暴利,警方破獲大麻種植場,斬斷黑道組織的經濟命脈,警方投入防疫外,仍持續加強治安維穩,打擊黑幫。

專案小組幹員說,大麻每公克價值1千元,疫情期間大麻市場增長,價格攀高,近年來查到大麻每公克漲至1500元至2000元;本案主嫌葉翔浤將收成的大麻花成品運往台北各大夜店、飯店銷售,並在嘉義縣、市,以類加盟企業化經營模式,向有意栽種、製造大麻者,收取約200萬元加盟金,提供技術及設備共同從事不法,初估葉嫌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元。

主嫌葉翔浤日前已被聲押獲准。(記者丁偉杰翻攝)

主嫌葉翔浤日前已被聲押獲准。(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