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上遺留1張千元大鈔 他領完錢順手放入口袋被判罰4000元

有民眾到便利超商提款機領錢,發現出鈔匣留有上一民眾領的錢就偷放自己口袋,被監視器拍下而吃上官司。 此為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有民眾到便利超商提款機領錢,發現出鈔匣留有上一民眾領的錢就偷放自己口袋,被監視器拍下而吃上官司。 此為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1/05/12 08:2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人在做監視器在看!南投縣陳姓男子在超商ATM要領錢,發現出鈔匣有張千元大鈔,見旁邊無人,就悄悄地錢放入口袋,而遺失該張千元鈔票的人不久返回找尋不到,報警後調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陳男把錢放口袋,隔日警方找到其住處,他才交出錢,南投地院法官以侵占離本人持有物罪判處罰金4000元,即侵占金額的4倍。

這名陳姓男子是在去年底到南投某家便利超商,把提款卡要插進ATM提款機時,看到出鈔匣有張千元鈔票,他抬頭看看四周,沒有人在機器旁,也無人注意這個方向,於是把錢放進口袋,再繼續他操作提款機提領現金的動作。

陳男侵占提款機出口匣的錢後,過不久張姓失主就返回找尋,發現錢已被拿走,探詢櫃台服務人員有無看到才領錢的人,問不到線索後即到派出所報警,經警方向店家調監視器畫面,陳男從金鈔匣拿出千元紙鈔,並四處周望後再把錢放口袋的過程都被拍到。

警方以車牌追人,查出侵占別人財物的陳男和其住處,隔日就到他家找人,陳男見警察上門就知為何而來,坦承侵占並交出該千元鈔票。

南投地院法官指陳男未將錢送招領或通知失主,反為據為己有,欠缺對他人財產權的尊重,法治觀念偏差,念及犯後坦承也歸還該現鈔,判處罰金4000元,可易服勞役,折合服勞役4天。也就是一時貪心,結果既丟臉又荷包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