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蟑螂之亂」潑蟑2嫌 涉當網拍詐騙車手再被逮

男子許柏樟、曹邦昱等2嫌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許柏樟、曹邦昱等2嫌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21/05/11 14:5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中山區「鉅星匯」餐廳遭人潑灑上千隻蟑螂的恐嚇滋擾案件,當中負責出手潑蟑的曹邦昱、許柏樟2嫌,涉嫌擔綱網拍詐騙集團的車手,在今年3、4月間,個別多次前往銀行ATM提領贓款,遭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會同台北市刑大偵三隊鎖定後,昨天將2人逮捕到案,除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幕後操控的不法集團。

警方調查,20歲曹、許2嫌平時跟竹聯幫仁堂育仁會往來密切,其中許嫌在犯下潑蟑案前,還曾因把人頭帳戶提供給詐欺集團使用被送辦,而2嫌會擔任車手是於友人介紹下,個別前往北市大同區一帶的ATM提領網拍詐騙集團的贓款,且依每天提領的金錢數量,領取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走路工。

警方是近期分析「165」反詐專線的報案資料,發現有詐欺集團在社群網站貼文以低價販售藍芽耳機、蘋果充電線等3C產品,以各種話術吸引民眾購買而未寄出商品,導致近30位民眾受騙,財損金額近100萬元,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經數月偵查,鎖定曹、許等2人涉案後,卻發現2嫌犯下本月3日的「蟑螂之亂」,當時曹、許等2嫌跟隨潑蟑吳姓主嫌與曹嫌未成年游姓女友、21歲蔡姓男子等5人共謀犯案,曹、許2嫌抵達餐廳灑完蟑螂後,游女負責拍攝,犯案後5嫌逃離現場。

5嫌犯案後往新竹、台中逃逸,警方先循線逮捕游女後,逐一掌握其餘4嫌行蹤,4嫌自知難逃,便在律師陪同下出面投案。北檢將吳等4名成年犯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吳嫌羈押禁見,另曹、許與蔡等3人均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昨天,警方因曹、許2嫌擔任詐欺車手,再度將2人逮捕到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