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大女學生母親節前車禍亡 教務長哀悼言論卻惹怒網友

施百俊的po文雖已刪除,但仍被網友截圖。(翻攝自《Dcard》網站)

施百俊的po文雖已刪除,但仍被網友截圖。(翻攝自《Dcard》網站)

2021/05/11 12: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大學一名19歲女學生本月7日騎機車準備回高雄過母親節,但才出校門不遠,卻於屏東市和生路與一名騎著醫療代步車的81歲老翁發生車禍,2人送醫後隔日先後不治,屏東大學教務長施百俊昨天下午在臉書po文指「R.I.P.」(Rest in peace,安息之意),但施百俊的言論用字卻惹怒《Dcard》網友。

施百俊昨天發文指「一大早又接獲學生車禍死亡的消息,R.I.P.,奉勸各位家長,尤其是剛要上大學的新生,如果孩子能聽勸:請不要讓他騎機車,請不要讓他騎機車,請不要讓也騎機車。(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如果孩子不能聽勸(現在比例很高),您就要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他/她很快就會領到畢業證書。各大學的教務處效率都很高,知道消息一小時內就能做了,不用另外繳費」。

施百俊所指的死亡車禍是發生於上週五15時13分,當時陳姓81歲老翁騎乘電動醫療代步車沿和生路一段慢車道北向南直行,19歲賴姓女大生騎乘機車由和生路一段慢車道北向南直行,女大生機車先行追撞代步車,再與當時逆向行經路緣由陳姓男子騎乘的機車發生碰撞,而老翁的電動代步車往左倒時,林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經過,致大貨車與電動代步車發生擦撞,賴女及陳翁先後不治。

施百俊的po文雖是出於善意,但發文的用字卻引起爭議,有網友截圖,以「 教務長施百X又起爭議了,下台吧!」為題po在《Dcard》國立屏東大學版,言論也引發網友不滿,有人回文、「覺得機車危險所以禁止騎車 怎麼不說因為有人食物中毒 所以大學生不能吃東西?? 這位教務長邏輯死哪去了」、「之前上課就聽過了」、「因噎廢食」、「如果今天屏東有捷運跟更棒的公車系統,那教務長鼓勵大家少騎機車,我還能認同,但事實就是沒有,好歹也意思意思難過一下吧」、「他在供三小…… 不然我們怎麼通勤到別的校區 他自己走走看」、「好好笑,他的教育方式不是培養良好的騎車習慣,而是直接叫你不要做。」。

不過,該篇文章已遭施百俊刪除,網友則酸,「用這種嘲諷方法並不會有什麼效果反倒滋生事端,說話是一門藝術可見他是欠缺的」、「出來扛一下,讓我們看看你多會扛」。

屏東大學昨天則指出,賴姓同學車禍後,校方接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通知後,由軍訓暨校安中心值班人員及系主任前往醫院了解學生傷勢,並進行教育部校安通報,但學生因傷重不幸於5月8日中午過世,除持續關懷家長,並依相關規定啟動學生身故處理流程,成立單一窗口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