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女大生離奇失蹤14年 阿嬤:暫時「斷緣」孫女這2年會回來

中正大學女大生劉佳穎失蹤14年,劉女的阿嬤受訪指出,期間斷緣而已,這2年會回來。(記者張聰秋攝)

中正大學女大生劉佳穎失蹤14年,劉女的阿嬤受訪指出,期間斷緣而已,這2年會回來。(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07 16:49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女學生劉佳穎離奇失蹤14年,彰化警方清查失蹤人口,意外查出她大學同學、班對阮哲夫嫌疑重大,阮男涉嫌捲入盜領失蹤阿嬤百萬存款,然因事證不足難以拘捕調查,今年初將案子移交給台中地檢署偵辦,劉女的阿嬤受訪指出,她覺得阮男不可能殺害她的孫女,她堅信孫女還活著,求神問卜,神明指示失蹤這期間是跟家人「斷緣」,應該這2年就會回來。

記者訪查,劉女和阿嬤的感情很好,會跟阿嬤談心聊天,2007年6月1日替父親慶生後返回學校宿舍,到了學校還打電話跟阿嬤報平安。

阿嬤說,那天是她近14年最後一次跟孫女通電話,孫女失蹤這麼多年未曾入夢,她堅信神明的話,孫女一定還活在人世間的某個地方,盼望親耳聽到孫女再喊一聲「阿嬤,我回來了!」

劉女從小就愛唸書,4歲時看到10歲大鄰居背書包上學,吵嚷著也要上課,阿嬤說,孫女有不服輸和好勝的個性,塊頭身材也不比阮男差,「伊的漢草真好」阿嬤說,應該不可能遭阮男殺害,孫女曾因為發現阮男與另一名女同學互動密切,當時曾氣得找阮男理論。

阿嬤覺得孫女可能因為感情之事與家人意見不合才負氣離家,她相信,孫女只是還不想跟家人聯絡,對此,彰化警方不願說明與回應。

阿嬤說,孫女國中成績優秀,全校同年級18班她保持全校前5名,有一次校排名第25,回家哭得淅瀝嘩啦,她安慰孫女不是班排名,表現已經很棒了,孫女後來也以優異成績考上第一志願彰化女中,彰女推甄錄取中正大學哲學系,家人期待上國立大學,她希望孫女能往北部發展,孫女則已錄取國立大學,放棄考指考。言語中透露若當年能考指考,唸北部學校命運就大不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