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中正大學女學生失蹤14年 阿嬤透露當時「有兩個阮哲夫」

阿嬤難過談及劉女就學和交往對象。(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難過談及劉女就學和交往對象。(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07 13: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劉生女學生離奇失蹤14年,彰化警方尋找失蹤人口,意外查出她大學班對也同居的阮哲夫捲入涉嫌盜領失蹤阿嬤百萬存款的案外案,阮男因此被台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此案引發議論。劉女的阿嬤今透露,孫女曾單戀同校同系與阮男同名的學長,但兩人沒有交往,而與同班同學阮男交往,但因阮男留長髮還綁馬尾甚至辮子,劉父不喜歡而反對交往。

劉女的阿嬤很希望孫女還活著,認為孫女個性強勢不服輸,還有塊頭身材也不差,阿嬤說,「伊的漢草真好」,應該不可能遭阮男殺害,阿嬤認為,孫女因為感情之事與家人意見不合,而負氣離家,她相信孫女可能還在世間,只是不想跟家人聯絡。對此,承辦失蹤案的彰化警方不願說明與回應。

劉女阿嬤也說,當年中正大學哲學系剛好有2個同名同姓的阮哲夫,一個是與劉女交往過、目前被法官羈押禁見的阮哲夫,另一個是孫女學長,當時孫女單戀,雙方未交往。

記者訪查,劉女和阿嬤感情很好,心事都會跟阿嬤分享,國中成績非常優秀,全校同年級18班她都保持全班第1名,全校前5名,考上彰女後成績也名列前茅,畢業推甄錄取中正大學哲學系,家人期待上國立大學,阿嬤則希望她往北部發展,劉女則未順從阿嬤的建議報考指考,直接透過推甄就讀中正大學。

彰女校長陳香妘說,基於個資不方便透露相關資料,人失蹤時也不是在彰女發生,報導也對學校沒有幫助,無法請師長說明當年劉女在學校求學狀況。

記者再訪查,目前遭羈押禁見的阮哲夫,哲學系延畢,共念了8年才畢業,阮男8歲時,父親酒後不慎摔死,阮母離家出走,留下阮男和1個妹妹,兄妹倆由當職業軍官、軍人的阿公阿嬤帶大,2011年阮男回到家後性格大變,變得很孤僻,沒有工作就宅在家,依然蓄長髮,與妹妹、阿嬤一起生活(軍官阿公已歿),這次因為彰化重啟追查失蹤人口,查出阮男涉嫌盜領阿嬤百萬存款,而阿嬤也無故人間蒸發,失蹤案延伸成命案,檢警全力偵辦中。

劉女的家人目前都還住在彰化市,家人希望劉女還活著,早日回家團圓。(記者張聰秋攝)

劉女的家人目前都還住在彰化市,家人希望劉女還活著,早日回家團圓。(記者張聰秋攝)

中正大學女學生劉佳穎離奇失蹤案,劉女國中到高中成績都名列前茅,很會念書。(記者張聰秋翻攝)

中正大學女學生劉佳穎離奇失蹤案,劉女國中到高中成績都名列前茅,很會念書。(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