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肇禍前一天才酒駕獲無保請回 中檢:當時未料他會再犯

方兆杰無保請回後,又再犯酒駕撞死名嘴之母,中檢指出,當時並未預料到方男會再犯。(臉書照片)

方兆杰無保請回後,又再犯酒駕撞死名嘴之母,中檢指出,當時並未預料到方男會再犯。(臉書照片)

2021/05/06 16: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涉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的美髮師方兆杰,在鑄下大錯的24小時前,即前天清晨,就因酒駕闖紅燈被警方查獲,並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不料,台中地檢署裁定無保請回,對此,中檢指出,方男是酒駕的公共危險罪初犯,無肇事且坦承酒駕,才會無保請回,「當時沒有預料他會再犯」。

方男在5日清晨3時許,涉嫌酒駕撞死人後,直奔超商買啤酒喝,企圖「耍賤招」遮掩酒駕罪行,但其實他在此案發生之前的24小時,即4日清晨3時許,就已因酒駕被警查獲。

根據台中市警六分局指出,方男當時駕駛賓士車(即撞死黃母的肇事車),行經西屯區文心路三段時,因闖紅燈被巡邏員警發現,警方尾隨一段距離後將其攔下,酒測數值0.25,他宣稱是吃燒酒雞,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

台中地檢署指出,方男被六分局於4日上午移送後,值班的檢察官認為,方男是酒駕公共危險罪的初犯,酒測值0.25,剛好是觸犯公共危險罪的標準值,另外,方男無刑事前科,也坦承酒駕,因此,裁定無保請回。

據指出,方男4日上午重獲自由,連交保金都不用繳,立刻請朋友到警局取回被警方查扣暫時保管的賓士車,當晚就駕駛賓士車趴趴走,還跑到KTV夜店喝酒,5日清晨3時許再度酒駕而釀禍。

外界認為,如果前一天方男能遭受嚴厲一點的處分,或許第二天就不敢再犯此一重大刑案。對此,中檢指出,方男當時坦承酒駕,且為初犯,又沒有前科,也沒有肇事,通常這種犯行的人,中檢都會無保請回,但沒料到方男竟會再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方兆杰4日無保請回後,立刻請朋友取回賓士車,5日清晨再犯撞死名嘴之母的重大刑案。(資料照)

方兆杰4日無保請回後,立刻請朋友取回賓士車,5日清晨再犯撞死名嘴之母的重大刑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