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之亂誰下令與黑衣人握手? 北市府︰下週三報告出爐

台北市議會6日針對「近日松山分局及北投分局趙介佑事件爭議」專案報告,台北市秘書處兼處長陳志銘(左)、政風處長沈鳳樑(右)列席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會6日針對「近日松山分局及北投分局趙介佑事件爭議」專案報告,台北市秘書處兼處長陳志銘(左)、政風處長沈鳳樑(右)列席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06 13: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入侵卻自刪派出所監視器畫面,引發警紀事件,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今天至議會專案報告,議員吳沛憶質疑,到底是誰出的點子讓黑衣人與警方握手、有沒有上級長官對此研議並做出決定?陳回答,府內希望下週三做出報告,至於是否對外公布,則看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但反遭議員質疑要隱瞞案情。

陳志銘並未回應是誰下的指令,但連忙否認說不會隱瞞案情,下週做出調查報告,會送至晨會討論,是否公布則要看市長。

議員秦慧珠則說,北市府政風處只是好看、沒實質功能,黑衣人衝派出所當天,起因松山分局楊姓教官喝酒誤事、喝到凌晨2點醉醺醺發酒瘋,沒政風列管嗎?翁群能回答,警局有列管長期酗酒狀況者,而楊員不在名單之內,會了解督察組考核是否詳實,該單位主管最了解楊員,會寫紀錄。

至於外傳黑衣人是來自松山分局對街的雪茄館,秦慧珠也質疑聽說是黑幫小弟開的店,黑衣人平時在圍事,為何松山分局不掃蕩警局門口的店?翁群能說,這是調查內容之一,該店經營者不是警方註記的幫派份子,雪茄館在此前已經關門,當天還營業是因為大樓要拆掉,雪茄店裡面有寄酒,這些人到那裡把寄酒喝完,當天飲酒過度才會在街上喧嘩,這是筆訊調查內容。

秦慧珠質疑,幫派註記制度不彰,像趙映光、黃承國以前有註記現在沒有註記了,所以就說現在不是幫派份子,但可能因為某種關係好取消註記,事實上還有黑底。

在吳沛憶追問下,翁群能表示,派出所監視器影片是刻意刪除、被格式化,不是誤刪,前所長許書桓解釋是誤刪,警方判斷是刻意;至於為何要與黑衣人握手?翁表示依目前影片看起來,沒有任何人指示,最大關鍵是副所長顏敏森作的決定,警方正在了解握手是誰出的點子?有沒有跟上級長官研究過、最後誰決定?

秦慧珠質疑警方將刪除畫面美化成格式化說法,市警局副局長林永順表示,各派所調閱監視器畫面只有所長,而前所長許書桓將監視器影片格式化是因為不是很了解操作,把它格式化又調出來,但動作不是很熟練,所以叫總務同仁協助,他了解許員當時曾經在檔案刪除前,其實曾經想備份下來,許員猶豫不決是保護教官,後來就刪除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