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人頭申領安心旅遊補助93團 旅行社涉詐428萬

警方查扣現金6萬2100元、相關旅遊團申請補助文書及帳冊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現金6萬2100元、相關旅遊團申請補助文書及帳冊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05 21: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振興國內觀光,政府訂出輔導旅行業推廣安心旅遊補助要點,每家旅行業以申請35團為限,但嘉義地區一家旅行社因請領補助達上限,涉嫌聯合人頭旅行社詐領旅遊補助金,刑事局中打今天宣布偵破該案,初估冒名申補達93團,不法獲利428萬餘元,訊後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五隊日前接獲檢舉,嘉義市一家旅行社違反「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業推廣安心旅遊補助要點」第3條第2款「每家旅行業依本要點申請補助,以申請35團為限。」規定,經會同雲林、嘉義及彰化等地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指揮偵辦。

經查,該家旅行社旗下還有3間子公司,林姓負責人(63歲)為規避相關主管機關稽核,在申領到實際承攬旅遊團體的補助上限後,涉嫌聯合另3家經營狀況不佳的旅行社當人頭,由該旅行社實際承攬出團,再由人頭旅行社詐領每團3萬或7萬元不等補助,藉此牟取不法利益。

專案小組經蒐證認事證明確,上月29日同步搜索7家旅行社(含旅行社子公司),查扣現金6萬2100元、相關旅遊團申請補助文書及帳冊等贓證物,同時將林男及會計等相關人員共14人拘提傳訊到案,初估冒名申請補助達93團,不法獲利達428萬餘元,訊後全案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第五隊隊長薛昇旭今天說,觀光局為因應國內疫情影響,且鼓勵國內旅遊,加速觀光產業復甦,遂編列相關補助經費,惟預算有限,且為能雨露均霑落實照顧廣大旅行業者,故訂定申請上限,不肖旅行社此種行為排擠其他真正需要補助旅行社,也造成政府補助目的失能,為遏止該類不法行為,警方也會嚴加查緝冒領歪風,保護國內旅遊產業。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