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蟑螂5嫌討債1500萬分3成 事後驚知警官餐宴:完蛋了!

警方將嫌犯許柏樟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嫌犯許柏樟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2021/05/05 10:4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偵辦台北市中山區「鉅星匯」餐廳遭人潑灑上千隻蟑螂的恐嚇滋擾案件,昨逮捕涉案的竹聯幫仁堂育仁會份子吳傳斌等4男1女。據悉,全案起因應為鉅星匯老闆吳政男與一名綽號「阿民」男子有1500萬元的債務糾紛,吳傳斌因缺錢找上「阿民」,阿民順勢要吳傳斌去幫他討取這筆債務,屆時再分3成給他,吳傳斌才找來4嫌共同犯案。

據了解,26歲吳傳斌因為欠下賭債缺錢,上月透過通訊軟體聯繫上友人「阿民」,但是「阿民」人在中國,無法及時金援吳。「阿民」轉念一想,告訴吳,他與「鉅星匯」餐廳老闆有一筆1500萬元的債務糾紛,若吳幫他討債,屆時可將討得的債務分他3成、450萬元。

吳傳斌起先曾向餐廳、透過管道要與吳政男聯繫處理債務,但都吃了閉門羹。吳傳斌不滿,認為對方不給他面子,他於是與20歲男子曹邦昱、曹男未成年游姓女友、20歲男子許柏樟、21歲男子蔡宗諭共謀犯案,並決定要以潑灑蟑螂的方式讓餐廳難看,進一步逼對方出面處理債務。

吳等5嫌犯案前,還曾到餐廳周邊勘查地形,為了躲避警方追查,選定逃跑路線時還故意挑小巷、避走大路。

犯案當下,負責錄影的游姓少女還不知其他4男已準備下手,她又因尿急跑去上廁所;許、曹抵達餐廳灑完蟑螂後,游才從廁所出來,她見到滿地蟑螂連忙拍攝,隨即跟著吳、蔡上車離去。

不過,5嫌犯案後,得知餐廳內有高階警官參加餐會,他們嚇了一跳發現「完蛋了」,於是決定往新竹、台中再逃逸、躲藏。但警方昨先逮到未成年游女後,逐一掌握其餘4嫌行蹤,其餘4嫌自知難逃,昨晚在律師陪同下出面投案。

警方將嫌犯吳傳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嫌犯吳傳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嫌犯蔡宗諭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嫌犯蔡宗諭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