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魚之殃!毗連施工挖倒電桿 台積電工地內1女無端遭砸中命危

科管局公共工程今天下午有一輛挖土機疑整地不慎,導致電桿倒下,砸中毗連的台積電寶山工程的一名28歲女姓員工,經送醫搶救,仍未脫離險境持續救治中。(記者廖雪茹翻攝)

科管局公共工程今天下午有一輛挖土機疑整地不慎,導致電桿倒下,砸中毗連的台積電寶山工程的一名28歲女姓員工,經送醫搶救,仍未脫離險境持續救治中。(記者廖雪茹翻攝)

2021/05/03 18:4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寶山一期擴建工程今天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經查,科管局公共工程的一輛挖土機在整地時,疑似挖到電線桿地基,導致電桿應聲倒下,正巧砸中毗鄰的台積電工地內28歲外包商李姓員工,無端遭砸的李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已恢復心肺功能,但仍未脫離險境,持續救治觀察。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近2點獲報,台積電寶山一期工地一名28歲女子遭電桿壓到頭部,當場失去呼吸和心跳,現地人員發現報案並實施CPR,勤指中心派遣寶山分隊救護人員前往搶救,將女子送往馬偕醫院,傷者雖一度恢復心跳意識,但狀況危急仍在急救中。

據了解,台積電寶山一期擴建工程今年2月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領班負責板模工作,監工時不慎從1樓墜落9米深地下室,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不過,今日這起意外則是意外遭波及!

管理局表示,今天下午將近2點,在台積電寶山一期工地和科管局公共工程交界處,該局在工地外施作公共工程,一輛挖土機不慎挖到電線桿地基,導致電桿倒下,意外砸中行走中的女員工。對此,該局立即派員到工地勞動檢查,已依法要求停工,並進行職災相關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