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單親女童遭重擊頭部致癱 無照保母夫妻起訴

宜蘭縣5歲單親蘇姓女童,住在五結鄉保母家中時,遭到無照的曾姓保母與曾女的許姓丈夫,以手重擊頭部,還被倒立搖晃,導致頭部外傷還有腦出血的問題,語言能力受到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家屬提供)

宜蘭縣5歲單親蘇姓女童,住在五結鄉保母家中時,遭到無照的曾姓保母與曾女的許姓丈夫,以手重擊頭部,還被倒立搖晃,導致頭部外傷還有腦出血的問題,語言能力受到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家屬提供)

2021/05/03 13:5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5歲單親蘇姓女童,住在五結鄉保母家中時,遭到無照的曾姓保母與曾女的許姓丈夫,以手重擊頭部,還被倒立搖晃,導致頭部外傷還有腦出血的問題,語言能力受到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全案檢方已偵結,依照妨害幼童自然發育致重傷罪嫌,起訴許男與曾女。

據了解,蘇姓女童,父母親離異,與母親相依為命,今年1月委託五結鄉曾姓女子照顧,曾女許姓丈夫也會幫忙照顧,原本只顧白天,晚上由母親帶回,2月起,因蘇姓女童母親到外地工作,改為全天候托育,每月支付2萬多元費用。

起訴書指出,許男與曾女夫妻,在照顧蘇姓女童的過程中,以拉扯頭髮、毆打女童頭部、抓住女童雙腳倒立搖晃,以腳踢、猛踹女童身體及以「不求人」打女童腳底板,還用折手、反扣手與讓女童長時間挨餓、快速上下跳等方式,虐待女童。

2夫妻多次使用暴行,直到今年3月5日,女童受到暴行後,不支倒地且口吐白沫,送醫後因顱內出血陷入昏迷,身上不少新舊傷痕,緊急送進手術房開刀取出血塊,讓腦部減壓,目前女童雖無生命危險,但因腦部重創,不但雙眼失明,語言能力受損,右半邊身體還癱瘓。

夫妻於聲押庭時坦承,有傷害女童犯行,但曾女把大部分傷害行為推給許姓丈夫,承審法官認定涉及重罪,且有勾串共犯之虞,裁定2夫妻收押禁見,目前仍在押;檢方認為,2夫妻涉犯妨害幼童自然發育致重傷罪嫌,依法起訴。

縣府社會處說,此案曾姓保母並未向縣府合法登記在案,屬於無照保母,已依法開罰6000元,縣府也呼籲,民眾如有幼兒托育需求,可上宜蘭縣兒童教育資源網,尋找合法登記保母,保障幼童安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