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3月可屆齡退休 陳嘉昌:堅守崗位、利用接下來2個月掃黑

陳嘉昌表示,原本今年3月就屆齡,但不想在議會開議期間離開才留下,現在又爆出松山分局事件,絕對會堅守岡位,利用剩下時間掃黑。他也以人格擔保,沒有施壓、關說、或接到任何人電話。(記者方賓照攝)

陳嘉昌表示,原本今年3月就屆齡,但不想在議會開議期間離開才留下,現在又爆出松山分局事件,絕對會堅守岡位,利用剩下時間掃黑。他也以人格擔保,沒有施壓、關說、或接到任何人電話。(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03 12:1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分局4月遭黑衣人闖進砸毀電腦事件,監視器卻遭刪除,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因此被捲入,還遭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交出手機,有外界將此案視為警界人事鬥爭。陳嘉昌今天表示,原本今年3月就屆齡,但不想在議會開議期間離開才留下,現在又爆出松山分局事件,絕對會堅守崗位,利用剩下時間掃黑。他也以人格擔保,沒有施壓、關說、或接到任何人電話。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多位議員都關心起松山分局事件,議員李明賢詢問,現在大家把松山分局案搞成人事鬥爭,他詢問陳嘉昌,到底是無端捲入、與世無爭,還是陷入江湖險惡。李明賢也詢問陳嘉昌,是否懷疑可能遭到監聽,但陳自認不可能被監聽。

陳嘉昌說,他原本今年3月就屆齡可退休,當時就想退休,但依規定可做到7月中,且議會要開議,擔心接任的人是否能補得上,因此不希望在議會開議前落跑,才勉為其難再做一陣子。而且松山分局又在議會期間爆發,更不能退休,否則對不起議會、大家對警局的支持。他強調,有做錯的議會提出質疑,會馬上改正。

陳嘉昌也說,前中崙所長許書桓曾講「不想害人」、「不想害長官」,這反而越描越黑,許說的長官就是教官。陳說,昨天錄影帶已經還原,但還是眾所紛紜,少部分人不相信,他也無可奈何。他強調,涉案的員警、許書桓、副所長,當時在主機前操作電腦的巡佐都已移送法辦,相信的都有道理,不信的也有道理,警局絕對沒有包庇、掩飾、護短,一切都由地檢署裁斷。陳嘉昌也說,江湖險惡他都不知道,不知道也比較好過,否則工作做不下去。

議員王世堅也說,松山分局警察在第一時間有壓制黑衣人,卻沒以現行犯逮捕,反而半哄半推把歹徒推出,他認為,黑衣人跑到治安第一線,站在警察立場,應該進警局就不用回去,否則以後警察局無法信任,警察都保護不了自己,民眾也擔憂壞警察與黑幫有掛鉤,否則黑衣人怎麼瞧不起派出所,「他去憲兵隊、國安局看看!」

王世堅又質疑,「任何民眾到黑衣人圍事的夜店、酒家,砸毀一個椅子、丟東西看看,黑衣人會讓他離開嗎?」他呼籲陳嘉昌,利用剩餘的2個月時間與黑道宣戰,帶動警方士氣,讓好警察藉由人民授予的公權力發揮帶頭掃黑。陳嘉昌也承諾,願意利用接下來的2個月掃黑。

議員陳炳甫也說,這次事件被警員一手遮天,事發6天警察局仍不知道基層出事,通報出了問題,他詢問陳嘉昌,未來是否可能將監視系統拉到中央主機。陳嘉昌表示,會研究看看異地儲存,這樣一個資料被刪除,其他地方還在。

陳嘉昌(中)表示,松山分局案沒有施壓、關說、或接到任何人電話。(記者蔡思培攝)

陳嘉昌(中)表示,松山分局案沒有施壓、關說、或接到任何人電話。(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