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地醫生贈百萬美金現鈔包裹 女典當金飾兌5萬傻付運費

鏡頭中間的陳姓女子到台銀欲滙款,及時遭攔阻。(記者陳恩惠翻攝)

鏡頭中間的陳姓女子到台銀欲滙款,及時遭攔阻。(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5/03 11:2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單身的桃市60歲陳女滑臉書遭「聯合國派駐中東維和部隊」的美國華裔戰地醫生搭訕,瞬間墜入詐騙集團網路交友的愛情陷阱,經多日甜言蜜語、噓寒問暖的溫柔攻勢取信後,軍醫為表達對她的真心,誆稱寄了裝有百萬元美金現鈔的包裹來台當見面禮,無錢的她只好拿著金手鐲、金鍊典當兌現5萬元,前往台銀桃園分行匯款,幸經行員及保七總隊第一大隊駐衛警先後勸說,並協助她原價贖回金飾。

保七一大調查,陳女目前沒有工作,經濟狀況又不好,身上已無餘錢,欲匯款的5萬元是拿她僅有的手鐲、金項鍊去當舖典當換來的,她還深信只要把5萬元匯出付清稅金,就能拿到卡在海關的百萬美金包裹。

保七警方說,詐騙集團一邊假扮聯合國戰地醫生、一邊假扮貨運公司,分飾兩角來對陳女洗腦,上個月28日被對方說動,拿了金飾去典當,並依指示到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臨櫃辦理匯款時,因為連戰地醫生位處的是「也門」還是「葉門」工作都分不清楚,引起楊姓女行員、梁姓女襄理注意,立刻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前來關心瞭解。

經黃忠仁、傅柏舜、張泰祥、楊松霖4名保七員警及梁、楊姓2名台銀行員6人輪番不斷苦勸「都沒見過面,就要送妳百萬美金?天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耗費近1個小時拿案例說明解釋下,陳女終於恍然大悟,認清這是場假戰場醫生的網路交友詐騙,十分感謝保七與台銀的幫忙,保七警方也協助婦人後續贖回典當品事宜,並將全案資料送交桃園警分局續查幕後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