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黑幫治國」 徐國勇:不必言過其實、抹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審查「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列席。(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審查「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列席。(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03 11: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涉詐欺、毒品案被法院裁定羈押,被人翻出他過去曾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合照,國民黨則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是黑幫治國。對此,徐國勇今澄清,他認識的是趙介佑的祖父趙文寬,民進黨在各方面相信民眾自有公斷,不必用言過其實、誇大的方式來抹黑民進黨。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排審行政院函請審議「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等案,邀請徐國勇等官員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徐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時事發表看法。

媒體詢問過去知道趙家?徐說,他認識趙家是很久以前,當時選立委時,趙文寬約60歲左右,他則約3、40歲,趙是長輩,那時的選舉黨員投票佔三成,趙是殷實的人,想要選舉的人一定會去拜訪他。2008年變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北投就不是他的選區,所以就沒有那麼密切地跑。

徐強調,他認識的是趙文寬,也就是趙映光的父親、趙介佑的祖父,趙映光當評委時,他才在黨部認識趙,至於趙介佑他不認識。徐說,自己是公眾人物,選過議員、立委,現在當部長,過去也當過發言人、政務委員,昨天宗教活動也很多人跟他合照,向他加油,他也不認識這些人,總不能先叫人家把身家拿出來。

對於趙介佑擔服替代役一事,徐表示:「我當部長前他就當兵、逃兵了,後來被判刑,接受法律制裁,不再是通緝犯,我去參加趙文寬壽宴時,他已服刑完,準備回去服兵役,他那時不是逃兵,且「我怎麼會知道他是不是逃兵,他跑來跟我照相,我不認識,我也不知道,不要揣測,看圖說故事沒意義」。

徐說,趙介佑第二次回役,是過完年才回役,他參加壽宴是去年12月,用這個硬要扯到他頭上,不要看圖說故事;每個人有很多社會關係,政治人物你要來照相,一般都不會拒絕,不管藍綠都一樣。

徐說,內政部昨天已把時序講得很清楚,趙服替代役時,管理機關是澎湖監獄,在北投區公所時,管理機關是北市政府,不是役政署,也不是內政部,太牽強、揣測,實在不應該。

對於國民黨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黑幫治國」,徐說,不用言過其實,民進黨在各方面,相信民眾自有公斷,碰到或產生問題,我們立即解決,所以不必用這個言過其實、誇大,來抹黑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