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驚險!洗腎途中昏厥車擋路中 女警先拉手煞車超機警

員警開啟車門驚見張男陷入昏迷急送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開啟車門驚見張男陷入昏迷急送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02 12: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市民上月底開車到醫院洗腎,途中突身體不適昏厥,車子就擋在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路中,一度險象環生,警方獲報處理時對著該違停車輛吹哨、揮手未果,驚見張男已趴在方向盤,立即開啟車門並拉起手煞車防止滑行衍生事故,再協助叫救護車緊急將張男送醫,及時解危。

台中市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警員黃品瑜,上月28日傍晚5點多在台灣大道與三民路口擔服交整勤務時,突然一名公車司機告知,車道上有人違規停車影響通行請警方協助疏導,黃員獲報立即前往查看,先對著該違停車輛吹哨、揮手示意移車,但車內45歲的張姓駕駛都沒有反應。

員警近看驚見張男已趴在方向盤上,察覺有異趕緊拍窗呼叫,但張不發一語,一動也不動沒有反應,黃員立即開啟車門,且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拉起手煞車,防止車子滑行衍生事故發生,並通報119到場救護及請巡邏網到場協助支援交通疏導,在警消合力之下,張男順利被送往醫院救治,交通也恢復順暢。

此時張男的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張男妻子來電,她向警方表示,先生今天本來是要到醫院洗腎,但到了傍晚時,接獲院方來電表示並未見前來報到,打他電話也無人接聽,於是趕緊撥電話給先生,想不到接電話的竟然是警察,才知道先生身體不舒服,隨後也趕到醫院向警消表示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如發現有人身體不適需要緊急就醫時,務必保持冷靜,並應先撥打119專線,請消防救護人員前往協助,才能於第一時間有效判斷傷病者情形並施以相關急救程序。

員警獲報趕往處理。(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獲報趕往處理。(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