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聯大哥趙映光一心想洗白 卻被兒子扯入混水惹腥

有北聯幫大哥背景的趙映光,除了卸下北市媽祖協會會長職務,今天又辭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一職。(資料照)

有北聯幫大哥背景的趙映光,除了卸下北市媽祖協會會長職務,今天又辭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一職。(資料照)

2021/04/30 22:32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召集委員的趙映光,因兒子趙介佑因捲入毒品案意外多重身分曝光。警方查出,有北聯幫大哥背景的趙映光,在擔任台北市媽祖文化協會會長時,也是因趙介佑不滿同門長輩「金鋼」不給他父親面子,持刀捅傷對方,趙映光迫於無奈,只得卸下他最引以為傲的北市媽祖協會會長位置,如今又因為兒子涉毒風波,辭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的職務。

此外,警方也發現趙映光亦具有北投分局的義警顧問團成員身份,警方為避免再類似黑道幫景者摻混進入義警團隊,現逐一展開清查中。

據警方調查,曾任北聯幫大哥職位的趙映光,在轉任政治一途後,為徹底洗白,卸去幫主職位。隨後由目前擔任北聯幫副幫主的「金鋼」逐步晉位,趙則是早早轉而身兼許多民間無償職務。

2020年3月間,「金鋼」為照顧喜憨兒,僱用對方到麵店上班,並認真教導,還先墊錢買機車,但是因為喜憨兒一直無法學會工作,只得要求對方離開,並償還機車剩餘款1萬5千元,

喜憨兒被辭退後告知母親,母親透過趙映光出面協調,趙映光原本想替母子償付這筆錢,雙方相約在北市文化媽祖協會調解,但是「金鋼」卻又要要求加價數萬元,雙方一言不合爭執,引起偕同在旁的趙介佑不滿,為顧父親面手,持刀捅傷對方大腿,最後鬧上警局。

趙映光為平息各方爭議和糾葛,並對招引糾紛至台北市媽祖協會感到抱歉,所以只得辭去協會會長一職。

日前由於兒子趙介佑捲入毒品風波,趙映光今下午出面說明,強調希望此事到此為止,傍晚突然宣布辭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的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