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證關說疑雲》李傅中武當面問許書桓:我是否關說、有壓力?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被傳關說。(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被傳關說。(記者郭安家攝)

2021/04/29 11: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中崙所長許書桓卻刪除監視器畫面,涉滅證罪,但台北市議會盛傳是有民代介入施壓警方。被傳出施壓者之一的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也是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第一召集人,他今早表示,自己有請許書桓到他辦公室說明,並詢問案情;並詢問許「我是否有關說、有壓力」?許回,議座並沒有任何關說。

李傅中武表示,媒體講到有議員介入、關說指導,他要先利用時間說明,他出身基層員警,對事件痛心疾首,松山分局長處理荒腔走板、離譜至極,將警察團隊形象摧毀,黑衣人如此膽大妄為。

李傅中武說,他是請所長、分局長說明案情,如黑衣人是否有前科?警方說不是;他又問電腦是否遭黑衣人破壞、監視器是否拍到?警察說人不小心撞到、不是故意;他問監視器是否拍到?警察說剛好停電;他也再三強調如果真相如所長所說,絕對不能包庇護短,真相一定要查清楚,勿枉勿縱,分局長一定要誠實面對,絕不能欺騙。

李傅中武又問許書桓「我是否有關說、有壓力」?許回答,議座並沒有任何關說。李傅追問,4月16日至22日有沒有收到任何關說壓力?李仍回答,沒有收到任何關說、壓力。李傅重複再問此事,副所長顏敏森說,報告,絕對沒有這回事。李傅中武說,他身為警政衛生召集人,有義務了解,先跟媒體說明。

李傅中武會後受訪被媒體問「有沒有關說」?他回答,因為他是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召集人,所以要求警方來報告說明,因警方起初公布錯誤資訊,他跟警方講說,警方立場勇於面對、有錯就認,但是真相一定要讓社會大眾完全明白,因為日前記者會揭露員警密錄器,完全馬賽克沒有聲音。

媒體追問李傅中武「是不是有下指導棋,要員警與黑衣人握手言和」?他則回答,不是、不是,他們不會要警方去低頭、跟人家握手言和,是松山分局楊姓前教官自己在南京東路對黑衣人咆哮、以三字經辱罵,導致黑衣人追到中崙所討公道,教官自己私德行為要去道歉,是他們問題,中間沒有施壓關說。

李傅中武強調,他只有在4月22日備詢完後,分局長、所長到他辦公室報告來攏去脈;而議會專案報告也說明清楚,當場也詢問過分局長,議會有無議員、黑幫、高層介入施壓且指導,警方明白說沒有,他認為要誠實面對、勇於認錯、公布真相。(12:48更新)

前松山分局中崙所長許書桓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前松山分局中崙所長許書桓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松山分局中崙所副所長顏敏森到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松山分局中崙所副所長顏敏森到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