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高正兒酒醉躺快車道遭輾斃 駕駛判8個月

朱高正兒子朱仰丘酒醉倒臥快車道,遭汽車駕駛易柏宇輾斃。(資料照)

朱高正兒子朱仰丘酒醉倒臥快車道,遭汽車駕駛易柏宇輾斃。(資料照)

2021/04/29 09:4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立委朱高正的兒子朱仰丘,去年1月13日晚間與友人餐敘,酒後深夜搭計程車返家途中跳車,因酒醉趴在快車道上,10分鐘後遭男子易柏宇駕駛的汽車輾斃。台北地院今日宣判,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全案仍可上訴。

北院釋出判決理由,經勘驗其他車輛行車輛行車紀錄器並配合警方製做的交通事故現場圖、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認定易輾壓朱前並未煞車,在限速40公里的路段以60公里超速行駛,且朱當下穿白色衣服,又沒有任何障礙物遮蔽,經車燈照射明顯可見,若易沒有超速又有注意車前狀況,便有可能避免本件憾事發生。

北院審酌易超速且未煞車釀死亡車禍,使朱喪失寶貴生命,朱家人也痛失親人,且犯後始終否認犯行,又未取得朱家人諒解,另僅願意賠償朱家人20萬元,與300萬元要求相差甚遠,導致無法和解等情,依法判刑。

當天晚上10時許,酒醉的朱仰丘搭計程車經過新北市新店區,許姓運將慢速準備左轉中正路,朱突然跳下車,躺在環河路上快車道約10分鐘後,開轎車的易男載女性友人經過,不慎輾壓朱,導致送醫不治。

北院審理時,易當庭否認犯罪並說,除了已經賠償的200萬元強制險外,願意再賠30萬元。

易的委任律師也說,經閱卷後發現,朱下車後身體趴在馬路上,加上酒測值達每公升1.6毫克,案發時間又是深夜,試問如何要求汽車駕駛行注意義務?律師還說,保險公司已賠付朱家人200萬元,但朱家人還要300萬元,感覺太多,且易才25歲,事發後心中充滿陰影,已求診身心科,現在易願意再賠朱家人30萬元,求得未來好好過日子,不過30萬元與300萬元相差甚遠。

但朱家人委任朱仰丘具有律師身分的堂哥擔任告訴代理人,他說,朱雖要為整起車禍負6成責任,但朱家人基於朱年紀輕,認為易男要再賠償300萬元才能達成和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