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館長槍手劉丞浩道歉 黃國昌:唯有真相與實話才有寬恕與原諒

槍擊館長的劉丞浩在庭訊時仍否認有殺人犯意,但他願意對自己控制脾氣不佳向館長致歉。(記者吳仁捷翻攝)

槍擊館長的劉丞浩在庭訊時仍否認有殺人犯意,但他願意對自己控制脾氣不佳向館長致歉。(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4/28 21:4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院開庭審理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案,今日已進入最後言詞辯論階段;庭訊時,槍手劉丞浩仍否認有殺人犯意,但他願意對自己控制脾氣不佳向館長致歉,希望館長的委任律師黃國昌代為轉達。黃國昌則認為,劉丞浩至今仍否認犯行、未供出幕後主使,「唯有真相與實話才有寬恕與原諒」。

去年8月,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當街遭槍擊受傷,引起社會震驚。

檢方調查後認定,陳之漢因經營健身事業並跨足其他商品買賣遭致殺機,有不詳人士花重金買兇殺人,寶和會接手後交由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規劃,選定槍手後,由劉丞浩勘查作案及投案路線,並付費加入健身館會員,以摸陳之漢胸部方式,製造日後謊稱的犯案動機,待布局完成後,於去年8月28日凌晨犯案再火速投案爭取減刑。

檢方因此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劉丞浩及施俊吉;檢方還查出,寶和會另涉入「台北市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王國振」等2起槍擊案及一起恐嚇取財案,並綁架拘禁涉入「紅景天吸金案」遭通緝的主嫌謝忠奇要求數千萬贖金,一併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寶和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等人。

新北地院合議庭密集審理此案,今日已進入言詞辯論最後階段,但劉丞浩、施俊吉均否認殺人未遂、擄人勒贖、組織犯罪等指控,林修伯與梁智勝亦否認組織犯罪等指控。

庭訊中,面對審判長詢問,劉丞浩辯稱不知道近距離連開3槍會致人於死,當時只是想傷害館長,若知道這樣致死,絕對不會開槍,但他願意為了脾氣控制不佳,向館長道歉,希望黃國昌代為轉達。

黃國昌則認為劉丞浩在不到1公尺距離內,邊開槍邊後退,一秒鐘內連開3槍,明顯想致館長於死,是因館長舉起手臂抵擋才逃過一劫,本案絕非一個人能夠獨立完成,而是一個凶殘暴力的組織在背後指使,劉丞浩至今不願供出真相,不論是他或館長都感受不到悔意,「唯有真相與實話才有寬恕與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