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入假Fendi狂噴賣家遭求償1645萬 最後判賠5萬

1名買家購入假Fendi品牌吊飾,上網狂噴賣家,遭求償1645萬餘元;但北院認定買家只須賠償5萬元。(資料照)

1名買家購入假Fendi品牌吊飾,上網狂噴賣家,遭求償1645萬餘元;但北院認定買家只須賠償5萬元。(資料照)

2021/04/28 11:3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朱姓買家不滿購入假的Fendi品牌吊飾,7度上臉書狂噴張姓賣家,惹來張的不爽,除求償精神慰撫金50萬元,另包括醫療費、律師費以及其他買家見朱的負面貼文而退訂貨,導致損失1585萬元,總計1645萬餘元。台北地院審結,僅判張獲賠5萬元;可上訴。

張主張,2017年6月間,朱透過她在臉書成立的社團購買Fendi品牌吊飾,因認為是仿冒品又要求退款未果,心生不滿上臉書噴她「是用賣假貨的錢買的晚餐嗎?好吃嗎?」,並嗆她「賤人」、「慣犯」、「臭婊子」、「騙子」等。

張也說,其他買家見朱的負面貼文後紛紛退訂貨,而這些貨品包括各款式愛馬仕包或手錶、手鐲,與長靴、衣服等,總計1585萬餘元,加上她後來去醫院就診、律師費等,總共求償1645萬餘元。

朱解釋,當初自己因為年輕不懂事,發現跟張買到假貨才會上網罵人,因此對刑庭判自己拘役25日並無意見,但張的求償金額過高顯不合理,且自己聽說張曾因類似案件上過法院,最後以和解收場,可證明張確實是賣仿冒品的慣犯。

朱還說,若張賣的貨沒有問題,怎會因為自己言論就與其他買家解約,況且有其他人私下表示曾向張買500多萬元的貨,卻未拿到貨,另依張列出來的取消訂貨的最大買家姓林,若林確有如此資力購買,大可直接到愛馬仕店內購買,不用透過網路向張購入。

北院指出,張經營的代購社團,曾於2009年被華視報導:「兩年來以市價的8折,在網路上賣名牌包,受害的買家超過100 位,透過網路串聯向警方報案,才將她逮捕」,新聞關鍵字也露出張的本名,張也在本案審理時承認就是自己,而張迄今已有20多次因為疑似販賣仿冒精品挨告。

但朱買的商品並非愛馬仕,雖接獲眾多網友反應買到假愛馬仕商品,但均無人告知張販賣仿冒愛馬仕包給予假購買證明、張有開設假貨工廠,或張販售愛馬仕包經鑑驗為中國製手工高仿品,且有網友也說:「我聽說賣家賣假貨」,朱卻未進一步查證消息來源便誇大捏造,確實侵害張的名譽,判賠5萬元。

但就1585萬遭退訂貨損害部分,北院認為張僅提出LINE對話紀錄、郵政跨行匯款申請書,無法說明確實受到損害,再衡以常情,若張賣的確實是真品,為何退訂後再轉賣可達數百萬甚至數千萬差距;另醫療費與律師費同樣不與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