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闖警局影片被刪除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

陳嘉昌強調沒有任何施壓,他會跟警政署、台北市政府自請處分。(記者郭安家攝)

陳嘉昌強調沒有任何施壓,他會跟警政署、台北市政府自請處分。(記者郭安家攝)

2021/04/28 11:0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被黑衣人闖入毀損電腦螢幕,但派出所前所長將當天監視器畫面刪除,涉嫌湮滅證據遭送辦。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上午出席議會報告,被媒體追問「是不是有幫派施壓刪除影片」?陳嘉昌回說,很遺憾、心情沉痛,並強調沒有任何施壓;而他會跟警政署、台北市政府自請處分,「任何處分都會接受」。

陳嘉昌表示,他感到心情沉痛,平常要求員警依法執法,分局第一時間跟他報告,稱因台電停電導致沒有監視器畫面等,他持懷疑態度,所以要求將派出所主機帶回,並還原被刪除的資料,雖然花費很多人力,但堅持要這樣,把真相還原才能決定後續處理。

陳嘉昌說,發現派出所提供分局的資料有落差,第一時間沒有將涉案的10人用現行犯處理,以及資料被流失,有很多可疑之處,所以將派出所前正副所長依涉嫌湮滅證據,一併移送法辦,分局長林志誠也調職。

陳嘉昌:任何處分都接受

陳嘉昌說,他身為局長,要負起責任,會自請處分,並由長官做決定,任何處分他都會接受;整個案件很明確,是所長、副所長發生的問題,沒有所謂施壓,至於外界質疑部分,會請督察室及松山分局繼續徹查。

陳嘉昌表示,分局長未進一步了解前所長、前副所長之報告,而影片遭格式化被刪除,是有意還是疏失,需要再確認,只有還原監視器影像才能還原真相,才有後續調查,警方依法執法,不會包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