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柔道被摔腦死男童母親發聲!為男童舅舅抱不平

7歲黃姓男童(藍圈處)學柔道,被教練重摔,腦部受創頹跪,並當場嘔吐昏迷。(家屬提供)

7歲黃姓男童(藍圈處)學柔道,被教練重摔,腦部受創頹跪,並當場嘔吐昏迷。(家屬提供)

2021/04/27 12: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7歲黃姓男童疑因柔道訓練不當昏迷,據了解,男童父母離婚,他及哥哥之前皆由媽媽監護照顧,事發後媽媽每天都到加護病房探視兒子,為人低調,今天她首次透過媒體發聲,表示至今無法接受健康的兒子現在卻躺在病床上與死神拔河,更心疼將兒子視為己出的男童舅舅遭外界苛責撻伐。

男童母親說,兩年前與丈夫離婚,當時她的哥哥只給她一句話「妳的孩子,我幫你養!」哥哥將她兩個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她工作養家,時常加班,哥哥與娘家母親就負責輪流照顧她的2個兒子。

她表示,「我哥哥就像孩子的爸爸一樣,扮演父親的角色,讓孩子沒有單親家庭的遺憾,我周圍身邊的人都知道,他很愛兩個孩子。」針對外界質疑「舅舅為何不救男童?」男童母親說,大家真的都誤會了!事發至今,男童舅舅比任何人都更難過,「每天都很自責,可是他沒有辦法,他為了要讓我打起精神來,他就要忍住自責跟難過,還要跟我說我們要加油,我們為了弟弟要撐下去!」

男童母親說,男童舅舅因之前已被教練告知「會摔」,加上一旁家長也表示「摔很正常」,才未在男童被摔時產生質疑,且影片拍攝是在男童昏迷前30分鐘,並非男童倒下的當下,男童舅舅發現孩子癱軟時即「立刻就衝上前阻擋」,但當下教練竟叫他們自己叫救護車,舅舅騎摩托車,當時也向其他開車的家長求助,卻沒人伸出援手。

男童母親除了謝謝外界幫忙祈福,給他們力量,也希望能夠幫視她的孩子為親生的哥哥「平反」,希望能夠親自化解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