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逃逸移工持刀與警察對峙 縱火燒3月大兒子未遂起訴

中檢認為阮男犯罪事證明確,依觸犯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 、殺人未遂罪起訴。(資料照)

中檢認為阮男犯罪事證明確,依觸犯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 、殺人未遂罪起訴。(資料照)

2021/04/27 11: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8歲阮姓越南籍逃逸移工,在台灣與同鄉范氏女子同居,兩人生育僅3個月大的男嬰,卻相處不睦,今年4月2日清晨,他不滿范女想把兒子帶走,持刀恐嚇要殺害兒子,之後又一手抱著兒子,一手持刀揮舞與警察對峙,更惡劣的是,還拿噴槍企圖縱火,點燃房間內隔音泡棉,被衝入的員警逮捕,台中地檢署認為他犯罪事證明確,今天依殺人未遂等罪名起訴。

起訴書指出,移工阮男逃逸多年,在台灣認識同鄉女子范氏,兩人同居並於今年初生下兒子,但卻相處不睦,范女與已經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阿姨,想把男嬰帶走,阮男不願意,雙方在台中市同居地對峙。

阮男先持刀對范女及其阿姨揮舞,威脅要殺害兒子,之後,在房間內與馳抵的員警對峙,一隻手抱著兒子,另一隻手持刀對警察揮舞,員警只好先安撫他的情緒,不料,他卻又持瓦斯噴槍企圖縱火。

阮男先試圖引燃小型瓦斯罐未果,隨即持噴槍企圖引燃房間內隔音泡棉,員警見狀衝入壓制阮男,趕緊將嬰兒奪走,交給母親范女,中檢認為他觸犯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 、縱火未遂與殺人未遂罪,從重依恐嚇危害安全與殺人未遂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