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警銬詹慧玲送辦惹議 鄭文燦:不護短,由地檢署調查

詹慧玲用手機錄下警方攔查她的過程。(圖擷取自臉書影片)

詹慧玲用手機錄下警方攔查她的過程。(圖擷取自臉書影片)

2021/04/23 21: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針對中壢警分局員警攔查詹慧玲引發的爭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晚間透過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轉述看法,鄭文燦強調,此事件將由桃園地檢署以客觀第三者綜合判斷,他也要求警方執行勤務,務必謹守法律授權、友善堅定的原則。

教授非洲鼓、手碟樂器,在藝文圈小有名聲的詹慧玲22日上午在桃園市中壢後火車站商圈趕往教室上課途中,被中壢警分局員警攔查,並要求她出示身分證。因警方未說明原由,詹慧玲不願配合,一度與警方僵持,後來她拿出手機錄影遭奪時忍不住說:「這樣真的很蠢!」被警方認定她涉嫌妨害公務上銬送辦。

鄭文燦認為,警察同仁與市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究竟有無妨礙公務或是濫權盤查,將要求市府警察局提供現場錄影等完整資料,交由地檢署以客觀第三者綜合判斷,且處理同仁必須配合檢方調查。

鄭文燦強調,警方執行勤務,務必謹守法律授權、友善堅定的原則,若遇到民眾不配合,仍須清楚說明執勤內容。攔查案已涉警察執法權限、民眾權益爭議,他要求警方配合調查外,也不會預設任何立場、不會護短任何一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