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副主委翁柏宗被騙後... 詐團囂張去電法務部玩老梗被識破

今天中午12點多,法務部6樓新聞中心的公務電話突然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記者錢利忠攝)

今天中午12點多,法務部6樓新聞中心的公務電話突然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記者錢利忠攝)

2021/04/22 12: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NCC副主委翁柏宗前年接獲假冒中華電信來電告知積欠電話費的詐騙電話,事後被假檢警騙走358萬元現金,陳姓等4名嫌犯落網後,分判被判刑1年6月至2年不等,但數百萬元款項已追不回,此消息昨天曝光後,詐騙集團竟又故態復萌,今天中午更是直接打電話到法務部6樓新聞中心,假冒積欠電話費老梗行騙,行徑囂張。

今天中午12點多,法務部6樓新聞中心的公務電話突然接獲詐騙來電,對方一開始是以語音告知,內容提及「這是中華電信,你的電話已經逾期,將立即停話,若由疑問請按9,有專人為你服務。」

爾後,接話者依指示按9,果然馬上就有「專人」接聽,對方劈頭就問說「你是帳單未付嗎?請問先生貴姓?」接話者警覺地回說:「帳單上不是有我的名字嗎?」對方察覺犯行已被識破,隨即掛掉電話。檢視詐騙集團此次去電法務部的詐騙手法,與翁柏宗前年被詐騙一案的手法,幾乎如出一轍。

回顧翁柏宗被騙一案,判決書提及,陳姓等4名年僅20多歲的車手,加入陳建勳所屬的詐騙集團後,由陳建勳負責指揮及聯繫車手工作,每次提領、面交詐騙款項後,都可獲得豐厚報酬。

翁柏宗曾向警方表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當下,也感覺有點怪怪的,但仍被對方的話術所騙,後來發現被騙後隨即報警,得知詐騙他的都是年輕人,相當難過,翁也以曾被詐騙的過來人身分,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查證,避免受騙。

NCC副主委翁柏宗2019年時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被騙走358萬元現金。(資料照)

NCC副主委翁柏宗2019年時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被騙走358萬元現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