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大坐監小鬼竄位作亂 太陽會荼毒地方警逮8人

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會長吳雨修被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會長吳雨修被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4/20 20:2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老大「柳丁」去年因案被逮,25歲吳雨修竄起接任,肆虐大橋頭一帶作亂。吳涉嫌在3日教唆小弟砍傷廖姓男子,結果反遭對方開8槍回擊報復,傷及楊男。警方今日再破大同分會,逮捕吳男、楊男等8人,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毒品等罪移送檢方,檢察官諭令吳、楊、劉嫌3人15萬交保。

警方表示,25歲的嫌犯吳雨修,父親是綽號「大肚仔」大橋頭幫角頭,近日過世以後,吳便打著父親的名號,揚言要「重振昔日風光」,自任大同分會會長。果然,大同區最近發生的聚眾鬥毆、開槍、打架,均因吳嫌四處惹事,形成地方毒瘤。

警方調查,今年2月間,吳嫌為爭搶迪化街2段一間土地公主委頭銜,涉嫌教唆小弟毆打現任主委,警方案發後從吳犯案用車輛起出棍棒、刀械和防彈背心。

此外,吳嫌在大同區經營賭場,與鍾男分贓不均,雙方駕車當街追逐、持棍棒互毆,鍾嫌事後被逮法辦。

吳還教唆小弟找人到泡沫紅茶店賭博,致被害人輸10幾萬,吳嫌等人再狹持帶到昌吉街手機行毆打,強逼簽下本票、借據等。

警方表示,本月初,太陽會以手機行作為掩護的堂口,遭人槍擊報復,楊在店門口身中3槍。警方為防制後續滋擾事件頻繁,經蒐證後今日持搜索票帶回吳、楊嫌等8人,並起出改造槍枝工具、擊發過的彈殼、信號彈、安非他命吸食器,檢察官複訊後,吳姓主嫌等3人15萬元交保,其餘幫眾分別以1萬到8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