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6年231人違法遭辦 涉貪案佔大宗挨轟警紀廢弛

北市議員汪志冰(右)揭露,台北市的警員6年來因涉違法遭送辦高達231人,以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為大宗;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左)表示,凡違法違紀絕對零容忍,依法究辦或汰除。(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汪志冰(右)揭露,台北市的警員6年來因涉違法遭送辦高達231人,以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為大宗;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左)表示,凡違法違紀絕對零容忍,依法究辦或汰除。(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4/18 19: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日前才爆出收賄弊案,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再揭露,台北市的警員6年來因涉違法遭送辦高達231人,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為大宗,包括中山分局集體索賄醜聞,令人憂心警紀鬆弛,難守護人民;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坦言,部分警員心存僥倖,未來將定期輪調、嚴管勤教約束,凡違法違紀絕對零容忍,依法究辦或汰除。

汪志冰指出,自2015年至今,北市警竟高達231人涉嫌違法遭送辦,而品操違紀者也多達206人,原應維持治安的執法人員卻知法犯法,痛批北市警局「螺絲鬆動、紀律廢弛。」甚至在質詢前還接到許多關切電話,盼她能「隱惡揚善」。

汪志冰分析,共58名警員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位居各違法案件類型之冠,幾乎連年蟬聯第一,其中包括曾震驚社會的中山分局多員涉嫌向轄內酒店業者索賄近500萬的重大醜聞;另有33人涉偽造文書、19人涉詐欺、15人涉酒駕等公共危險罪、洩密則有13人。

而品操違紀方面,85人言行失檢佔違紀案近4成,另有39人因男女不正常感情交往、36人涉足不正當場所;汪志冰痛批,除中山分局收賄案,南港分局也爆出集體喝花酒、涉調包毒品採樣本,士林分局前副分局長酒後帶妹回寢室過夜,中正一分局向報案人借錢等醜聞;違法亂紀情事五花八門,要求陳嘉昌提出具體改善方法,整頓警方形象以安民心。

陳嘉昌坦言,有些同仁心存僥倖、未能把持,市警局對違法、違紀絕對零容忍,將嚴加要求紀律、強化教育,「不該去的就不要去。」並按規定定期輪調、專案調整,另也要求嚴管勤教、強化現行考核機制,幹部須落實監督輔導之責。

北市警局再補充,違法違紀案件已逐年下降,前年下半年、去年的靖紀工作評核計畫,均獲內政部評鑑為六都第一名,展現北市警究辦不法警員的決心;未來除要求主管以身作則,也會探查警員人際交往關係,絕不護短、不庇縱、除惡務盡主動依法究辦,追究相關責任並汰除不適任警員,維護警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