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頭跟風時事 研發鳳梨口味「毒果汁」

蔡姓男子看準近期的「買鳳梨挺果農」風氣,買了3大袋鳳梨果汁粉製作鳳梨口味的「毒果汁」。(記者王捷攝)

蔡姓男子看準近期的「買鳳梨挺果農」風氣,買了3大袋鳳梨果汁粉製作鳳梨口味的「毒果汁」。(記者王捷攝)

2021/04/18 00: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16日循線破獲毒品分裝工廠,帶回蔡姓男子與100多公克的毒咖啡,警方發現,蔡男看準近期「買鳳梨挺果農」風氣,買了3大袋鳳梨果汁粉,要製作鳳梨口味「毒果汁」,不曉得有多少已流入市面,內容物可能含有2、3級毒品,誤食恐怕失去意識,呼籲民眾要注意。

毒品分裝廠藏身沒有電梯的舊公寓,30多歲的蔡男白天在工地工作,晚上躲進公寓分裝毒品,他自稱因為工作關係染上毒癮,最後乾脆把自家改裝成分裝廠。而警方是從1年多年的一件毒咖啡案,從藥腳與買毒者溯源,掌握蔡男身分。

警方獲得搜索票後,進入蔡男家中搜索,屋內凌亂不堪,四處擺買一包包粉末及在網路平台購買的分裝袋、封口機,當時有2個人在屋內,還有100多包分裝好的咖啡包及少量K毒,一大包疑似有二級毒品成分的不明粉末,而在這包不明粉末旁,還有三大包粉末,讓警方起疑。

蔡男辯解那是最近「挺果農」而買的鳳梨口味果汁粉,但警方吐槽,真的要挺果農就要買新鮮的鳳梨,不會買化學成分調和的果汁粉。警方追問粉末的用途,蔡男才鬆口說,這些果汁粉是他研發「新口味」用的,將二、三級毒品與果汁粉一起放入,沖冷水就能喝,不像過去的毒咖啡一定要喝熱的。

警方訊後將蔡男依毒品罪移送;同時提醒,「毒果汁」通常會添加許多成分的毒,不曉得有多少流入市面,呼籲民眾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料、糖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蔡男看準近期「買鳳梨挺果農」風氣,買了3大袋鳳梨果汁粉,要製作鳳梨口味「毒果汁」,不曉得有多少已流入市面。(記者王捷攝)

蔡男看準近期「買鳳梨挺果農」風氣,買了3大袋鳳梨果汁粉,要製作鳳梨口味「毒果汁」,不曉得有多少已流入市面。(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