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抗壓辦倒李全教 鍾和憲接掌花檢續偵台鐵出軌案

鍾和憲當時帶隊進入台南市議會查扣選票,轟動一時。(資料照)

鍾和憲當時帶隊進入台南市議會查扣選票,轟動一時。(資料照)

2021/04/16 13:4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16日公布檢察長遴定名單,獲派出任花蓮地檢署的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鍾和憲,曾偵辦時任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的賄選案,他當時力抗政治壓力,成功聲押李全教,成為媒體焦點,未料,升上二審卻遭遇諸多波折。本次獲得重用接掌花檢,接力偵辦台鐵出軌案,預料將再成為媒體關注重點

鍾和憲當時是台南地檢署黑金組主任,承辦李全教賄選案,明知中央是國民黨執政,他仍堅持嚴辦,成為鎂光燈寵兒,但也遭遇龐大壓力。

當時的市長賴清德因為李全教賄選,一度拒絕進入議會備詢,雙方鬧得頗僵,直到鍾和憲收網,向台南地院聲押李全教獲准,府會關係才趨緩,賴清德也同意再度進入議會接受議員質詢。

辦案成績亮眼,鍾和憲當時獲得檢審委員青睞,推薦上二審,沒想到,跟他一起上二審的檢察官都佔實缺,只有鍾是歷練缺,隨時可能回一審,不少人替他叫屈。幸好,政黨輪替後,鍾和憲所受的不公平待遇被看見,從歷練缺補實。

鍾和憲辦案風格犀利,個性低調,習慣謀定而後動,深獲歷任檢察長肯定,而今又被賦予重責大任,接掌花檢,續辦太魯閣號出軌案,勢必再度成為焦點,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盼他能儘速上手,維持現任花檢檢察長俞秀端的速查嚴辦策略,替不幸死傷的旅客追出真相,還給被害人與家屬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