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4歲少女騎車載男網友夜遊 自撞號誌桿身亡

指示牌被撞斷,顯示撞擊力量很強。(記者張瑞楨翻攝)

指示牌被撞斷,顯示撞擊力量很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4/16 18:36

首次上稿 11:32
更新時間 18: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就讀國中的14歲鄭姓少女,今天凌晨與7、8名網友騎機車夜遊新社區,她沒有駕照,卻騎車載著21歲張姓男網友,一群年輕人在北屯區一處彎道呼嘯而過,鄭女自撞路旁指示牌與反射鏡號誌桿身亡,張男則受輕傷,他是機車車主,鄭女母親知道女兒外出,卻不知是跟網友騎機車夜遊,她質疑張男為何讓鄭女騎機車,張男一概答覆,「不知道、不清楚、我頭昏」。

中市警局五分局交通分隊調查,14歲鄭女與網友互約夜遊,今天凌晨1點,7、8名男女網友在北屯大坑集合後,分別騎5輛機車到新社中興嶺看夜景,鄭女未成年,沒有駕照,卻於回程時騎車載從事服務業的張男,清晨4點33分在北屯東山路二段1巷的一處路口旁,自撞路旁左轉號誌桿,鄭女被送醫急救,但於上午9點左右不治;同車張男則四肢擦傷、自稱頭昏,送醫無大礙,抽血檢驗顯示,鄭女沒有酒駕。

附近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有6輛機車飛馳而過,其中1輛與此案不相關,少女騎的機車是倒數第二輛,這群年輕人車速頗快,鄭女經過彎路時自撞號誌桿,令人傻眼的是,案發之後,這群年輕人陸續離開,只留下最後一輛機車的騎士善後,這名騎士告訴警方,沒預料到會出此意外。

鄭姓少女的母親知道女兒外出,但不知道女兒跟網友夜遊,鄭母於偵訊中質疑,為何不是有駕照的張男騎機車?張男是車主,怎麼會把機車給年僅14歲的女兒騎,自己則是坐在後座?對此疑點,警方偵訊張男,他一概宣稱不知道、不清楚、我頭昏,警方初步研判,肇事主因是鄭女未注意車前狀況(彎道),詳細肇事原因調查中。

法界人士則說,張男可能無刑事責任,但他如果知道鄭女尚未成年且無駕照,卻又把機車借給鄭女騎,張男得負起民事賠償責任;另外,張男也可能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主管機關可處罰鍰。

少女騎乘這輛機車,載著男網友夜遊。(記者張瑞楨翻攝)

少女騎乘這輛機車,載著男網友夜遊。(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車頭損壞,毀損處可能就是撞擊點。(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車頭損壞,毀損處可能就是撞擊點。(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