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入祀忠烈祠 家屬:一切隨緣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在中市府廣場前舉辦追思會。(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在中市府廣場前舉辦追思會。(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16 11: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經立委提案通過將入祀忠烈祠,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今在中市府廣場前舉辦追思會,袁淳修的母親與姊姊也應邀出席;針對入祀忠烈祠一事,袁姊說,謝謝各界對弟弟的肯定與家人的支持,入祀相關事宜「我們隨緣」。

日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49死、逾200傷重大意外,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偕其他教會上午在台中市府前廣場舉行「追思太魯閣號亡魂暨降雨祈福大會」,為罹難或受傷旅客及盡忠職守拚守護乘客安全到最後一刻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追思祈福,因袁淳修是台中豐原人,他的母親及胞姐也應邀出席追思會。

遭逢白髮人送黑髮人天倫劇痛的袁淳修母親今早現身,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特地前往致意,也希望了解家屬對入祀忠烈祠有無特別想法,袁淳修的母親表示,謝謝各界關心與關照,她心情好多了,對於入祠忠烈祠一事也一再表示謝謝。

袁淳修的姊姊則表示,今天會出席追思會,主要是希望行動來感謝事故以來各界對弟弟的肯定及給家人支持,更盼藉此機會感謝謝救難人員辛苦救災;對於弟弟入祀忠烈祠相關事宜一切隨緣,感謝大家。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牧師張顯爵指出,太魯閣號這次犧牲太大,司機員袁淳修是台中人,他是烈士,如此對台灣有貢獻的人都應該要紀念他,教會希望發起追思會推崇他為社會犧牲的大義;同時因近來台灣天旱多時,大家都在擔心,下雨是人無能為力的事,只能靠天,各宗教均向各自信仰的神禱告,大家同心協力為台灣祈福,也盼祈求上帝憐憫慈愛,祈禱能早日天降甘霖。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在中市府廣場前舉辦的追思會,袁淳修的母親與姊姊也應邀出席。(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在中市府廣場前舉辦的追思會,袁淳修的母親與姊姊也應邀出席。(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向袁淳修母親致意,了解家屬對入祀忠烈祠的意見。(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向袁淳修母親致意,了解家屬對入祀忠烈祠的意見。(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