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緬甸金礦吸金案27萬交保 陳威陶喊冤:與我無關

今凌晨訊後,檢方考量陳威陶涉案情節較輕,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陳威陶27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今凌晨訊後,檢方考量陳威陶涉案情節較輕,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陳威陶27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21/04/16 05: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南港輪胎前大股東、藝人王靜瑩前夫陳威陶等人,驚爆涉嫌招攬在緬甸採礦,吸金逾7億多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21路搜索及約談陳威陶等19人,今凌晨訊後,考量陳威陶涉案情節較輕,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陳威陶27萬元交保、同案被告李雲鶴20萬交保;另持續追緝未到案的主嫌林尚毅。

陳威陶今凌晨交保後表示,他與此事沒什麼關係,是來向檢方澄清。被問到是否覺得委屈?他則回答:「有」。

15日深夜11點多,頭戴鴨舌帽的陳威陶被移送北檢,面對記者追問有沒有吸金等諸多問題,陳威陶低頭快步走進北檢法警室,未對鏡頭喊冤,未發一語。

檢調獲報,陳威陶、林尚毅、曾焱芳、李雲鶴等人,涉嫌於2018年間成立境外Super Pit Group(中譯:超級金礦控股集團,下稱:SPG)公司,涉嫌遊說投資緬甸金礦,再以召開說明會、旅遊招待等方式,向不特定投資人吸金,約定或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的高額紅利,初估吸金逾7億元以上。

檢方調查,陳威陶明知其投資的緬甸金礦無法產製大量黃金,仍於2018年間向數名投資人謊稱,指該礦區含金量豐富,導致數名投資人被騙數百萬元至數千萬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