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名現任檢察長改免兼 有機會調任司法行政職

法務部16日將公布哪兩位現任檢察長免兼,改調司法行政職。(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16日將公布哪兩位現任檢察長免兼,改調司法行政職。(記者吳政峰攝)

2021/04/16 00:4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今年有4名檢察長「滿六(檢察長職期滿六年)」,依法須卸任,故原本會空出4個檢察長職缺,未料法務部加碼,開出6個缺額,外界驚訝之餘紛紛議論哪2位現任檢察長會被拔官,不過,因檯面上的檢察長目前暫無重大品操或其他問題,故2人較有機會調派司法行政職。

今年「滿六」的檢察長,分別是高雄高分檢楊治宇、台北地檢署周章欽、新北地檢署王文德、苗栗地檢署鄭鑫宏,外界本來以為僧多粥少,沒想到法務部日前丟出震撼彈,加碼多出2名額,讓許多檢察長「剉咧等」,擔心自己遭到拔官。

依照慣例,若非另有重用,否則檢察長一般都會做好做滿6年,而今拔官消息一出,許多檢察官私下打探,到底是誰會遭到開鍘,部分檢察長們更是面色凝重,憂心自己的領導統御不受肯定,「被免兼」檢察長事小,丟臉事大。

不過,觀之目前檯面上的檢察長,尚未有人發生重大差錯,若要論被拔官,或許太過嚴重,故較有可能性的是,2人轉調為司法行政職,法務部另有他用。

換言之,2名免兼檢察長者,不會直接歸建高檢,落得負面評價,而是會先到司法行政職歷練,若有機會,可望更上一層。

而卸任的周章欽可能會到最高檢服務,王文德與鄭鑫宏則有機會轉調法務部歷練行政職,楊治宇動向尚未明朗。而因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法制司司長、主秘及法醫所所長等四個職位出缺,不排除由王文德、鄭鑫宏與其他兩位免兼檢察長者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