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驚魂! 爬北屯大坑4號步道迷途 差點走到新社

入夜後的山區沒有燈光,警車開在崎嶇又狹小的山路。(記者許國楨翻攝)

入夜後的山區沒有燈光,警車開在崎嶇又狹小的山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15 10: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號稱台中北屯區大坑最美的4號步道,難度也最高,2名年輕人9日相約攀登原預定傍晚間回到出發點,未料山區多條步道四通八達竟迷途,眼看天色漸暗兩人心急下開始亂竄,竟走到已經與新社區交界的5號步道登山口,2人當下也不敢再隨便移動只得報警求助,見馳援警車欣喜若狂被載離,才結束這場登山驚魂記。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當晚8時許接獲報案,經聯繫報案人表示是在山上迷路了,員警方偉光詢問所在位置,附近是否有指示牌?報案人表示在五號登山步道,警方問清所在地後,確認所在位置是北屯區與新社區交界處,隨即驅車前往。

而入夜後的山區沒有燈光,開在崎嶇又狹小的山路,警方心想報案民眾應該也是心理備受煎熬,此時就在靠近5號步道口時,果然發現兩名年輕人向警方揮手歡喜得救,露出燦爛笑容模樣,原來同為19歲的賴姓及王姓年輕人,當天做功課後從中正露營區4號步道開始走,預定在下午5點前回到出發處,才沒有攜帶照明設備。

一開始兩人還能輕鬆瀏覽風景,未料錯判指示牌,且山區多條步道四通八達,走著走著竟來到陌生的5號步道,加上天色已暗,兩人不敢再往前走,茫茫然不知身在何處,只得趕緊報警並在登山步道口等待救援,對於警方馳援相當感謝,警方順道載兩人回到中正露營區牽機車並告誡天色已晚快回家,下次要再爬山務必注意時間及路線規劃。

東山所長洪志仁表示,此次幸好有警方協助,且還在有訊號的地方,才能讓兩位年輕人免於山上過夜危險,呼籲前往大坑山區登山民眾,務必做好萬全準備,如飲水、食物、照明、保暖衣物及定位裝置或地圖等,並做好體能準備,如不慎受困也不要慌張,可以搜尋附近明顯地標或景物110電話報案,以利警方或消防人員搜尋解救。

警方隨後以警車將2名年輕人載回中正露營區騎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隨後以警車將2名年輕人載回中正露營區騎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