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不服盤查嗆警要求道歉 友人錄影幫腔鬼扯「難怪台灣貪污那麼多」

吳生打電話抱怨警員推他。(截自IG)

吳生打電話抱怨警員推他。(截自IG)

2021/04/14 17: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六分局警員昨天配合學校教官執行校外聯巡勤務時,發現一群學生聚集嘻閙且疑有抽菸情事盤查,過程中一名高中生因未帶學生證,與警員及教官激烈爭執,還氣沖沖打電話向哥哥告狀被警員推,一旁友人錄影幫腔扯「難怪台灣貪污那麼多」,並將影片上傳IG,引發網友正反意見熱議。

第六分局今天說,為加強維護學生校外安全,警方定期配合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執行聯合巡查,針對青少年偏差行為加強查察勸導,該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與學校教官,當天下午巡經國安一路210巷時,發現一群學生騎乘機車聚集,且疑有抽菸情事,上前盤查時學生態度嘻閙,經勸離校外人士並多次勸導後盤查。

此時19歲吳姓學生態度嬉閙,自稱未帶身分證或學生證,員警請其提供證件核對身分時,因過於接近碰觸吳生身體,才引發警員推人誤解,後經勸導且吳生配合盤查後,即請群聚學生離開,警方強調,員警盤查時均依法行政執勤,因與民眾過於貼近而有肢體接觸衍生誤解,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及執勤技巧。

這段網友上傳IG的影片長達2分多鐘,片中一名制服警員拉著頭戴安全帽吳生外套,要求出示證件,吳生反要求警員編號,並脫下安全帽撥打手機,警員詢問「證件呢?」吳生不耐回說「就跟你說沒有帶咩,你又不讓我報(身分證字號)」,此時吳生電話中跟對方抱怨:「哥,永福派出所警員現在在推我啦,我跟他說我要報身分證,他說我不用報,一直推我要我把學生證拿出來,他直接吼我,我態度很好啊」。

警員接著讓吳生報身分證字號、年籍、姓名,透過小電腦查詢身分無誤,此時吳生突質問警員,「你剛剛推我,我可以要求你跟我道歉嗎?」警員回「我沒有推你」,吳生突然高分貝「你沒有推我?」警員回說「你不願出示證件,我是不小心推到你」。

此時一旁學校教官對學生說「你沒帶證件可以報身分證字號啊」,吳生則與一旁友人怒嗆教官「我有說要報啊,是警察說不用,你沒聽到嗎教官?你是偏袒學生還是偏袒警察」,警員見吳生情緒激動伸手碰肩膀安撫情緒,吳生反暴怒說:「你不要碰我」並質問教官:「我剛剛被推,你不幫我,你在幫警方喔」,教官輕聲回說「我沒看到你被他推啊!」

吳生再度高分貝詢問一旁同學齊聲附和「有嘛、有推嘛」,並對著教官說「誰在鬧事」,還扯「難怪台灣貪污那麼多」;而網友看過影片留言,「所以你哥是所長還是署長」、「現在的學生很派(很兇)」、但也有人力挺「教官有病啊,幹嘛一定要帶學生證,制服不明顯嗎」、「欸欸欸你口條很好ㄟ喜歡」,正反意見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