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變裝走私 海峽中線查獲近500公斤毒品原料

中國漁船刻意變身,塗成與台灣漁船一樣的白色,企圖掩護非法走私行為。(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漁船刻意變身,塗成與台灣漁船一樣的白色,企圖掩護非法走私行為。(記者劉禹慶攝)

2021/04/14 12: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是賊星該敗!中國閩惠漁漁船刻意變裝,將船身顏色漆成與台灣漁船同樣的白色,企圖掩護非法走私行為,但仍難逃我國執法單位法眼,昨晚出擊在海峽中線查扣船隻,涉嫌載運近500公斤毒品原料,澎湖地檢署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下達封口令。

據了解,由澎湖地檢署指揮偵辦,澎湖縣警局刑警大隊與澎湖海巡隊聯手出擊,昨日晚間9點多在海峽中線查獲一艘中國閩惠漁0018號漁船,在船上起出19包疑似毒品原料近500公斤,包括安非他命、K他命等,原本要守株待兔繼續追捕接應漁船,但疑似風聲走漏,遲遲未見船隻出現。警方在今日凌晨2時許將船帶回,展開偵訊。

由於一般中國漁船都是黑色鐵殼船身,與台灣漁船玻璃纖維白色船身差異頗大,在茫茫大海相當容易辨識,但此次查扣中國閩惠漁漁船,顯然刻意做足功課,將船身漆成與台灣漁船相近的白色,企圖逃避海上巡法單位盤查,卻因船型與台灣漁船船型明顯不同,加上有利線報指稱,因此難逃法眼,仍在接近海峽中線被逮。

雖然成功查獲涉嫌載運毒品的中國漁船,但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希望一舉偵破上游販毒集團,瓦解走私販毒路線,因此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下達封口令,並祭出法條嚴辦,各單位都三緘其口,但消息還是事先洩漏,矛頭指向澎湖縣政府高層;澎湖地檢署表示,將待適當時機才正式對外說明,全案輪廓一時無法釐清。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