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死瞬間! 男子水塔施工倒地無生命跡象 CPR+AED救回一命

CPR+AED搶救訓練。(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CPR+AED搶救訓練。(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2021/04/14 09:4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50歲男子承攬台灣化學新港廠冷卻水塔施工,3月18日下午3點多施工時, 突身體不適倒地,當場沒有生命跡象,所幸及時以AED電擊配合心肺復甦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及反應,接著由救護車送醫治療救回一命,已經康復出院。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突發性心跳停止是造成心臟疾病死亡的因素,研究指出,突發性心跳停止時,如能在1分鐘內給予AED電擊及心肺復甦術(CPR),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每晚1分鐘,存活率將遞減7至10%,所幸該名男子是發生在設有AED並完成安心場所認證的公司,在員工訓練有素,臨危不亂正確操作,保住寶貴一命。

趙紋華進一步說,猝死的黃金搶救時間是4分鐘,即時AED及心肺復甦術就是救命關鍵,AED操作步驟很簡單,只要打開機器、在病患身上貼上貼片,跟著機器語音引導就可以。

嘉義縣目前設有AED的場所共有236處282台,安心場所149處,衛生局呼籲,民眾若遇意識不清倒下的患者,請記住使用口訣「叫叫壓電」,叫-確認反應及呼吸;叫-請旁邊民眾協助快打119求救,並取得AED;壓-胸外按壓;電-使用AED(開、貼、插、電),就可降低憾事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