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銀樓搶案偵破 犯嫌「師徒」逃亡兩天被逮、起出被埋金飾

苗栗警方將劉姓竊嫌壓制、逮捕。(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將劉姓竊嫌壓制、逮捕。(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1/04/12 09: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中正路一家銀樓於7日晚間遭2名歹徒騎乘機車,敲破展示櫥窗,取走14條金飾,損失60多萬,苗栗警方今天宣布偵破,逮捕劉姓、謝姓2名嫌犯到案,兩嫌不僅事先多次勘查地形,為逃避警方查緝,還將作案機車及衣物,棄置在後龍溪河床涵洞內,但仍難逃法網,苗栗檢方將兩「師徒」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劉姓(59歲)、謝姓(52歲)兩嫌生性狡猾,犯案前多次利用不同車型及車牌前往觀察地形,在外步行期間全程戴安全帽及口罩,犯案後選擇巷弄交織區域逃逸,以規避警方查緝。

案發後,苗栗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兩嫌犯案後將機車棄置於後龍溪河床涵洞內,棄置地點水深約有半身高,警方涉水並出動拖吊車取出,並於10日協請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於河床溪水中擴大搜尋,順利起獲遭歹徒犯案時安全帽、衣褲等贓物。

警方後來在苗栗縣公館鄉及台中市拘捕兩人到案,兩嫌原矢口否認犯行,經警方提示證據,要求他「敢做敢當」,始突破心防坦承犯案。

警方調查,兩嫌外出均會刻意繞路走田埂,原想不易遭發現,惟警方抽絲剝繭掌握後,9日就在劉嫌進出田埂埋伏逮捕,逮捕時劉嫌驚慌失措,並連夜至竹南地區順利起獲遭搶埋藏於該處之金飾6條,其餘持續追贓中。

警方查出,劉、謝兩嫌為「師徒」關係,劉男坦承全案都是他策劃,並帶著謝男前往行竊,當時是他敲玻璃行搶,謝男都是聽他指令行事,警訊後,依搶奪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經聲押獲准。

劉姓及謝姓兩竊嫌相當狡滑,將作案機車棄置於後龍溪河床涵洞內,仍被尋獲。(記者張勳騰翻攝)

劉姓及謝姓兩竊嫌相當狡滑,將作案機車棄置於後龍溪河床涵洞內,仍被尋獲。(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起出6條金項鍊。(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起出6條金項鍊。(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