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 》每個月都有!台南市大量傷病患搶救演練常態化

南市消防局救護車救護員以平板電腦輸入救護資料同步回傳給一一九勤務中心。(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南市消防局救護車救護員以平板電腦輸入救護資料同步回傳給一一九勤務中心。(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2021/04/11 17: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4月2日上午花蓮發生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災難,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台南市消防局有鑑於此,今(11)日開全國先河,首辦常態性「大量傷病患搶救演練」,未來每個月11日上午9點至11點,針對救護車出勤的創傷案,常態性演練檢傷與醫院後續管制,藉此了解消防局與醫院兩端大量傷病患統計數據的出入差異在那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這幾年發生多起重大災害,從新北市八仙塵爆、南市206震災維冠大樓倒塌到近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都顯示出大型災害發生時,大量傷病患急救的重要性,從傷病患的檢傷、現場急救及後送醫院的管制,對市府消防局、衛生局與各急救責任醫院的危機處理,均是1種考驗,市府一定要強化這方面訓練,消弭、減少可能發生的災害。

有消防人員不諱言說,台南市除了206震災維冠大樓倒塌、今年1月初北區YMCA泳池多人一氧化碳中毒的傷病患人數等災害,都出現消防局與醫院兩端數據不符的情形,這問題須透過單位間整合橫向聯繫演練、了解問題所在,逐步改善。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過去演練項目,是以醫院內部及消防局內各自獨立訓練,訓練內容都是經過計畫、可控制的,雖能提升各單位內部的熟悉度,但對於跨單位間的配合是較缺乏,往往災害發生時,問題就出現在這裡,黃市長很重視市民身家安全,常態性的大量傷病患搶救演練,可填補單位間的橫向聯繫訓練,且強化人員配合間的熟悉度,以提升南市整體救災能力。

南市消防局一一九勤務指揮中心救護台受理報案、指揮救護任務情形。(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南市消防局一一九勤務指揮中心救護台受理報案、指揮救護任務情形。(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