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女友分手 他在網路暗喻她是「公車」被判刑

不滿女友分手網路暗喻她是「公車」,被判刑5月易科罰金5萬元,仍可上訴。(資料照)

不滿女友分手網路暗喻她是「公車」,被判刑5月易科罰金5萬元,仍可上訴。(資料照)

2021/04/11 16:2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陳姓男子被控因不滿女友分手,涉於臉書設假帳號到韓姓前女友的學校社團,以及打工的餐廳粉絲頁,PO文「染綠色頭髮跟妳男友真配」,涉傳恐嚇「走著瞧」、「在我復仇名單」等文字,韓女怒報警尋求保護,高雄地院審結,依恐嚇、違反個資法等罪,合併判刑陳男5月,但可易科5萬元罰金,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陳男不滿韓姓女友餐廳實習時,疑似劈腿要求分手,涉嫌在去年3月間傳訊韓女,揚言若自己想不開或出事,將第一個找她,恐嚇對方已在復仇的名單內,將會鬧到被害人雞犬不寧,還詛咒前女友的後續人生過得不順遂,怒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還要對方等著。

被告認為是韓女劈腿讓他「被分手」,去年5月間,他設臉書人頭帳號,在她就讀的學校社團、打工餐廳的粉絲專頁,留千字指責韓女劈腿,酸她現任男友被戴綠帽,還暗喻前女友是「公車」,被害人發現憤而提告。

一審法官認為被告已經成年,卻控制不了自我情緒,貼文造成被害人名譽受損,私PO照片已侵犯韓女隱私權,認定恐嚇罪、違反個資法成立,合併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