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籍貨輪印尼船員公海死亡 明將進台中港由我國協助相驗

     帛琉籍貨輪傳出印尼籍船員在公海暴斃,將進台中港由我國協助相驗事宜。(民眾提供)

帛琉籍貨輪傳出印尼籍船員在公海暴斃,將進台中港由我國協助相驗事宜。(民眾提供)

2021/04/11 09: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帛琉籍盛世569號貨輪上的1名印尼籍船員,本月8日航行途中在公海不明原因死亡,該船將於12日進入台中港,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獲報,預防是疫病造成,已先通報移民署及疾病管制署共同處置,並轉知代理行循外交途徑委託辦理,因國外船員在公海身亡,我國並無管轄權,基於人道立場,將提供必要協助。

總噸位1965噸級的盛世五六九號貨輪,4月2日從日本日中港載運廢鐵要到台中港卸貨,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於8日接獲安舫船務公司通報指稱該輪航行於基隆港東北方111浬處的公海時,1名51歲的印尼籍船員在船上突然猝死,請求我國協助處理。

盛世569號貨輪於9日抵達台中港外海錨泊區,預計12日下午3時進港,靠泊26號碼頭卸貨,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獲報後,擔心是疫病造成,已先通報移民署及疾病管制署。

由於死者為印尼籍船員,發生地在公海,我國並無管轄權,無法介入,依據國際海洋法,有管轄權為船籍國(帛琉)或死者所屬國家(印尼),若需我國協助死者相驗,應由船籍國或死者的國家向我國提出請求,以免日後產生爭議。

海巡表示,基於人道立場,為避免遺體因船方無適當保存設備而腐敗,經完成防疫檢查,確認無傳染病之虞及船方完成外交囑託等條件後,即可協助進行相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